TutorCircle
TutorCircle
TutorCircle

【大學排名】排名代表一切?

2020/07/29 15:43:30 網誌分類: 學習
29 Jul

港大

簡介:國際級大學,百多位教授獲評為全世界首1%的頂尖科學家,被視為香港最優秀的高等學府。

校園環境:有不少古老的建築,精緻、古樸的長廊、窗戶

知名學系:建築、法律、生物工程及醫學、商學、工程學、社會科學等

圖片來源

 

著重交流

港大課堂著重交流,大部分課堂設有小組討論時間,讓學生透過互動深化學習及掌握溝通技巧,培養批判性思維及跨學科學習的能力。

舍堂文化

舍堂就是宿舍,或者「hall」,港大有二十多間舍堂,各有其「文化特色」,其中越有歷史的宿堂,舍堂文化就越強,所謂的舍堂文化,其內容就是Senior學生相對於Freshman,會有更多「特權」,而Freshman也要聽從Senior的指示。另外也有不同舍堂之間的比賽,都是凝聚舍堂成員的方式。(評台:港大舍堂文化大揭秘(1)乜嘢是舍堂文化?

圖片來源

舍堂文化的作用在於凝聚舍堂成員。

 

 

科大

簡介:歷史雖不算悠久,卻在短時間入匯聚世界頂尖教研學者,學術及研究成就譽滿全球

校園環境:依山面海,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大學之一

知名學系:電子工程、土木工程、電腦科學、統計學等

圖片來源

科大

收生方式

提供學院及課程收生兩種方式。學生報讀時,可選擇入讀四所學院其中之一或直接報讀心儀主修。以學院選項入學的學生須在首二至三個學期後選定主修。

男女比例

大家都知道香港的大學生比例多數是女生偏多,唯科大特天獨厚地以理科為主,所以不少課程都是男多女少,甚至有「男校」之稱,其實,科大的女生多集中在商學院。

 

中大

簡介:以「結合傳統與現代,融會中國與西方」為創校使命,也是學生和家長的首選學府

校園環境:佔地面積係134.4公頃,是全港最大大學校園

知名學系:翻譯、中國文化、工商管理及傳播學、社會學等

圖片來源

 

課程要求

中大著重學生的中英文語言能力,所以DSE中在中英文科沒得「太」高分的學生都要修讀中英文課程。也重視通識教育和學生身體健康,所以通識和體育課程都是學生在畢業前要修畢的。

 

書院制度

簡單來說有點像哈利波特裡的霍格華茲裡的四個學院,中大書院共9 間,各自有不同的文化、設施(如圖書館、gym、canteen等)、宿舍exchange計劃和scholarships。

圖片來源

中大書院共9 間。

完整文章來源:https://www.tutorcircle.hk/blog/11202/【大學排名】排名代表一切?帶你剖釋香港本地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