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纽约警察街头穿便衣暴力执法 美民众怒斥:无异于绑架

2020/07/29 22:33:22 網誌分類: 公安?城管?
29 Jul

纽约警察街头穿便衣暴力执法 美民众怒斥:无异于绑架

2020-07-29 17:40:03    来源:海外网

摘要:当地时间28日,美国纽约曼哈顿街头再现警察暴力执法一幕,这一次警察不仅没穿警服,还将一抗议女子强行拖入一辆没有任何警察标识的车辆中。

微信图片_20200729163639.png

纽约警察身着T恤和短裤,将一名女子强行拖入车内。(视频截图)

       海外网7月29日电 当地时间28日,美国纽约曼哈顿街头再现警察暴力执法一幕,这一次警察不仅没穿警服,还将一抗议女子强行拖入一辆没有任何警察标识的车辆中,这一场景引发当地众多抗议者和美国网友的愤怒。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从在场抗议者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几名身穿T恤和短裤的警察当天驾驶一辆小型SUV,抵达抗议现场后,他们从车上跳下来,抓住了一名女性抗议者,并将其强行拖入SUV。报道称,纽约警方使用的这一具有争议的“战术”同波特兰市拘捕抗议者采用的办法很像。

微信图片_20200729173955.png

警察和民众紧张对峙(视频截图)

       这一幕引发了抗议者的强烈不满,他们将警方的行为描述为 “绑架。” 包括纽约市众议员特尔特斯在内的众多官员也对警方的行为进行谴责,并要求纽约警局作出进一步解释。“在街头绑架一名女子,并把她塞进没有标识的车辆中,没有任何借口可以解释这一行为。”其中一名官员说道。

       被拘女子名叫尼基·斯通,18岁。纽约警局随后在社交平台发布声明证实了警方行动,并称拘捕斯通是因其在抗议中试图损坏警方的摄像机。纽约警局还在给《华盛顿邮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提到,斯通将面临5起事件的刑事指控。

微信图片_20200729173927.png

纽约警察驾驶的无标识SUV(视频截图)

       然而,警方的说法遭到在场抗议者的反驳。“(现场)什么都没发生,我们从十字路口拐过来,就遇到了一群警察,他们在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袭击了我们。” 20岁的大学生克莱伯说。另一名目击者则称,便衣警察到达前,斯通只是在街头滑滑板和吃披萨。《华盛顿邮报》曝光的另一则视频证实了目击者的说法,镜头中一些抗议者滑着滑板穿梭街头,只见一名警察粗暴地一把抓住了距离SUV不远的斯通。

       拘捕斯通的视频已经引发数百万人的观看,纽约市几名政府官员要求对拘捕事件进行独立调查。纽约市议会议员在社交平台表示,“纽约警察身着便衣拘捕抗议者的做法,和维护公共安全的说辞相比,更像是一种挑衅。” 截至目前,纽约市长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海外网 魏雪巍)

责编:魏雪巍、姚凯红

http://news.haiwainet.cn/n/2020/0729/c3541093-31845506.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