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澳元超買恐回跌風險

2020/07/30 04:12:46 網誌分類: 經濟
30 Jul
          在周二稍微反彈後,美元周三又復探底,跌至兩年低位,在新冠病例激增的情況下,美聯儲採取鴿派政策立場的壓力加大。市場預期美聯儲決策者將暫緩行動,但新冠感染病例增加和美中緊張關係升級,促使部份分析師預測美聯儲將推出強有力的前瞻指引。美元指數觸及93.40下方,為2018年6月以來最低水平。美元指數自美聯儲上次會議以來下跌了3%以上,同一時間美國指標公債收益率下降超過20個基點。美國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降幅超過預期,因全國範圍內新感染人數激增,這給美國經濟從疫情造成的空前衰退中復甦造成威脅。

          美元全面走弱,帶動一眾商品貨幣顯著走高。美元兌加元跌至一個月低位。技術圖表所見,RSI及隨機指數仍見走低;此外,自六月上旬,美元兌加元一直守在1.3480上方,此區同時亦為目前200天平均線所在,在上周初已告失守,若匯價仍續於此區下方,或見後續仍有下行壓力。較大支撐預料為六月份險守著的1.33水準,下一級支持指向1.32以至1.30關口。上方阻力預估為250天平均線1.3465及1.3520水平,較大阻力看至1.3650。

        較大阻力0.72及0.74水平

          澳洲消費者物價上季降幅創紀錄,鞏固了利率將長時間維持在低位的看法。數據顯示澳洲第二季消費者價格指數(CPI)較前季下降1.9%,較上年同期下降0.3%,為1998年以來首次出現同比下跌。預估分別為下降2.0%和下降0.4%。這對澳洲央行構成打擊,經歷數年通脹低於目標之後,央行剛剛勉強推動通脹率回升至2至3%的目標區間。澳洲央行已經降息至0.25%的紀錄低位,並額外承諾在多年內維持低利率,以避免出現具有破壞性的通貨緊縮。

          澳元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正自超買區域掉頭回落,而延伸自3月份的上升趨向線位於0.7130,倘若後市失守區,或見澳元將展開調整。較近支持參考25天平均線0.70關口。黃金比率計算,38.2%及50%的調整幅度為0.6545及0.6345。至於較大阻力預估在0.72及0.74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