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信義玻璃上望41.2元

2020/07/30 04:13:12 網誌分類: 經濟
30 Jul
          在各種建築材料中,玻璃板塊最具抗跌力。年初至今,浮法玻璃毛利率維持在51%,高於去年上半年的25%,其過去五年均值為32%。該行上調預期浮法玻璃今、明兩年價值保持升勢,受惠疫情過後的強勁復甦,今年升幅可望高達三成。行業中首選信義玻璃(868),作為龍頭企業,除擁有定價能力外,更是最能受惠行業復甦。建議31.5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41.2元。信義玻璃昨日收報32.6元,跌1元,挫3%。

          預期浮法玻璃今、明兩年需求分別升5.6%及2%,受惠去年底至2022年的物業竣工速度及數量上升,以及汽車需求上升帶動全球汽車生產升逾一成,預期浮法玻璃今、明兩年需求分別升5.6%及2%。惟估計浮法玻璃今、明兩年有效產能增長未可追及需求,市場數據顯示今年僅新增八條生產線,每日產能增6100噸。

        擁定價能力 受惠行業復甦

          信義玻璃早前發盈喜,預計今年6月底止的六個月純利將較2020年同期13.82億元大幅增長2.6至2.9倍,即介乎49.77億至53.91億元,較市場預期佳。純利大升主要由於中國建築行業對浮法玻璃需求強大,期間浮法玻璃業務的平均銷售價格及銷售量都有顯著增長;以及來自聯營公司信義光能(968)的利潤貢獻顯著增加。昨天開始,信義玻璃股份的每手買賣單位由2000股更改為1000股。

          由去年的低位計,內地浮法玻璃價格年初至今已按年漲價40%,農曆新年後更急劇上升,主要是受下游需求強勁,及行業供應緊張所支持。浮法玻璃的庫存周轉少於半個月,是歷史最低水平:相信現時的低庫存足可支持今年全年的價格表現。集團持續努力擴大產能將為長期盈利增長提供強大動力。

          展望未來,玻璃市場供應繼續保持緊張,將進一步推動浮法玻璃價格上漲,基於集團擁有更強定價能力,預期2021至2023財年的淨利潤預測保持強勁升勢,升幅可達三至七成。

        利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