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外交部:坚决对全球科技产业合作中的国别歧视说不

2020/07/30 22:22:40 網誌分類: 時事
30 Jul

外交部:坚决对全球科技产业合作中的国别歧视说不

澎湃新闻高级记者 于潇清 记者 喻晓璇

2020-07-30 15:54 来源:澎湃新闻

7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期多次要求有关国家在5G网络中禁止使用华为等中国企业设备,称排除了华为就等于加入了 “清洁国家” 的行列。中方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蓬佩奥对中国企业的指控没有任何事实根据。他指责华为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但事实证明,过去30年里,华为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设了1500多个网络,为228家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了服务,服务全球超过30多亿人口,没有发生过一起类似 “斯诺登事件”、“维基解密” 的网络安全事件,没有发生过一起类似 “棱镜门”、“方程式组织”、“梯队系统” 的网络监听监视行为,没有任何国家拿出华为产品存在 “后门” 的证据。
蓬佩奥声称要维护民主自由,但大家看到的是,蓬佩奥等一些美方政客一再向其他国家施压,对别国5G网络建设合作指手画脚,公开胁迫他国服从美国的旨意。
美方口口声声要实行公平、对等,但事实表明,当别国企业取得领先优势时,美方政客就会捏造借口,动用国家力量进行不择手段的打压,不惜违背美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和公平竟争原则,违反国际贸易规则,甚至损害美消费者和企业利益,这是不折不扣的霸权行径。
说到底,蓬佩奥之所以对有关中国企业百般打压,既不是因为国家安全,也不是为了民主自由或公平对等,真实原因就在于它们是中国企业,而且是其行业里领先的企业。蓬佩奥所谓的 “清洁国家”,实际上是 “双重标准” 的代名词。我们希望,各国都致力于维护公平、公正、开放、非歧视性的营商环境,要像坚决抵制种族歧视那样,坚决对全球科技产业合作中的国别歧视说不。
责任编辑:李怡清
校对:刘威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8504349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