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殺手》

2020/07/31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31 Jul
          無可否認,《殺手》是一部標奇立異,刻意求新的劇集。

          劇中世界天馬行空,每個角色的身份不是殺手,便是跟殺手關係千絲萬縷,或者是依靠殺手這專業維生。儘管他們在現實生活上掩藏身份,扮作平凡人,但就劇情所見,卻仍存在教人會心微笑的漏洞,如劇中陳豪開的咖啡店、鄭子誠的棺材舖和李成昌的火鍋店等等,只見主角卻不見客人,欲蓋彌彰,更令劇中世界變得超現實。

          當然,從來不覺得風格超現實是一個缺點,當大家看膩了大家族恩怨情仇或是千篇一律的警匪、醫生和律師等劇種後,轉口味來看一些創意出人意表,情節不落俗套的劇集,觀眾無任觀迎。近年《降魔的》和《金宵大廈》收視口碑皆闖出血路,也是全靠這份敢於與別不同,不再墨守成規的創作膽量和創意。

          回到《殺手》,最大致命傷,是始終有種兩頭不靠岸的尷尬,一方面旨在重塑一個近乎漫畫加武俠的世界,每個殺手背境造型皆獨樹一幟(其中龔嘉欣便成功跑出),但另一方面,幾個主角的感情線又重蹈TVB劇集最為人垢病的拖拉婆媽,最立竿見影自是李佳芯那種刁蠻任性又愚鈍嘈吵的港女設計,為何能令一直標榜瀟灑不凡的陳豪會跟他愛得癡纏,成為了劇中最教人丈八金剛的不解之謎,而且也大大削弱了陳這個一級殺手的智慧和個性。黎耀祥那種時不與我的過氣殺手形象本來是他拿手好戲,但要他應付連綿不絕的動作場面,縱然演得落力也下過苦功,到頭來觀眾還是愛看他那爆炸力的演技發揮,劇中他跟江美儀含蓄而見戲味的感情戲,又或是跟女兒麥明詩處處表現悔疚的內心戲,都比看他打生打死來得印象深刻,意猶未盡!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