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A股吸中信證券

2020/07/31 04:12:37 網誌分類: 經濟
31 Jul
          港股於期指結算日高開低走,恒指升勢無以為繼倒跌收場。美國聯儲局維持利率不變,加上港匯轉強,帶動大市高開96點,報24979點,隨後最多曾漲314點,至全日高位25197點,收復二萬五關。惟期結過後大市午後回落,最多倒跌267點,至24616點;全日收報24710點,跌172點,成交金額增至1283億元。

          內地股市近日從高位回落,惟上半年整體表現仍見不俗,連帶證券業亦有好表現。中國證券業協會統計,據證券公司未經審計財務報表顯示,134間證券公司今年上半年度錄得營業收入2134.04億元人民幣;上半年度淨利潤831.47億元人民幣,其中有124間證券公司錄得盈利。

          憧憬內地股市下半年續有好表現,證券公司仍可看好,龍頭之一中信證券(6030)可留意。中信證券日前公佈6月底止六個月業績,按中國會計準則,實現營業收入267.43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22.7%。純利增長38.5%至89.26億元人民幣,每股收益0.7元人民幣。

          中信證券昨日跌1.4%,報18.18元,宜候其回至17.5元吸納,中短線看22元,潛在升幅逾25%。

        寶豐私有化誠意可取

          另外,中國寶豐國際(3966)私有化近日有新進展,其將於8月17日召開法院會議及股東特別大會,以對私有化進行投票。中國寶豐國際過去一段時間股價相當低殘,而且交投極疏,一來是其家居飾品設計及光伏業務上升動力有限,而且其一核心業務新能源運營商,較依賴融資以籌得資金,但由於最近電價下調,以及新能源補貼欠款規模快速增長等政策性風險頻現,該板塊的資產價值被低估,融資能力受限。

          截至去年12月底,該公司淨資產為16.39億元人民幣,折算每股淨資產約2.75港元,相對要約價格2.6港元折讓僅為5.45%。對比近一年新能源板塊私有化案例,個別折讓高達35%、甚至41%,是次折讓相對較少,開出價錢相當具誠意。

          以去年底的每股資產淨值計算,私有化作價市帳率約0.945倍,以倍數高於同業。以中短期利益看,私有化確為一個讓股東離場套利的好機會。倘若私有化失敗,疊加同行公司比較,公司股價有機會回落至私有化公佈前水平。考慮到現在溢價較高的要約價,股東支持私有化不失為一個上策。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