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儲局鴿派未變 美元跌勢暫緩

2020/07/31 04:12:40 網誌分類: 經濟
31 Jul
          美元周四稍緩跌勢,此前美聯儲沒有提供有關下步行動的實質線索,除了一如預期承諾維持寬鬆政策,因疫情復燃令美國經濟停下復甦腳步。美元指數較兩年低點微升,澳元較周三所及的15個月高點回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最近高頻就業數據表現疲弱,顯示美國新病例激增正在拖累經濟復甦。他在被問及還能做些甚麼的時候回答說,如果採取更多的財政支持將會有所幫助。這促使投資者緊張關注美國國會在刺激計劃上面的僵局。

          美元兌瑞郎走勢,圖表所見,自五月底以來匯價已顯著跌破一系列平均線,同時,平均線亦由長期至短期順序向下排列,上周匯價已受壓於25天平均線,但未有出現突破,故若短期仍未能向上回破目前位於0.9360的25天平均線,則估計美元兌瑞郎仍會有進一步下試壓力,延伸支持看至0.90關口,較大支持看至0.8840。較大阻力位預估在0.95以至250天平均線0.9720。

          歐羅兌英鎊下跌,向下逼近0.90關口。技術走勢而言,自五月以來匯價正緩步走高,於上月底止步於0.92水準之下出現小幅調整,直至上周再復上探此區亦未能破位;故若短期亦無法再作突破此區,需慎防後市或會以雙頂形態重新探低。此外,技術圖表亦見RSI及隨機指數正處回落,均示意著調整機會頗高。下方支持先會看本月兩度守穩著的50天平均線,目前位於0.90關口;下一級關鍵在本月上旬低位0.8934,亦會視作為頸線位置,此區若然失守將會見沽壓加劇,下級目標看至250天平均線0.876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