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儲局買債規模未明 美匯續弱

2020/07/31 04:12:41 網誌分類: 經濟
31 Jul
          美國在控制疫情方面有些力不從心,削弱了市場對經濟迅速復甦的希望。美國經濟前景黯淡,投資者將關注美聯儲關於增加較長期公債購買規模、實施收益率上限或調高通脹率目標做出的任何暗示。美國政府債務水平創紀錄高位,引發了對美元儲備貨幣地位能維持多久的擔憂。

          美聯儲維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0%至0.25%不變,會後聲明與6月初的內容基本一致,重申致力於使用各種工具來支持美國經濟,預計目前持續的新冠病毒疫情,將在短期內嚴重影響經濟、就業和通脹,並對中期前景構成相當大風險。美匯指數昨日歐市在93.50水平爭持,趨勢仍較弱,上方阻力94.20、94.80。

        歐洲疫情較好 歐羅有支持

          美匯指數維持弱勢,歐洲疫情較美國好,扭轉多年來全球經濟美強歐弱的格局,歐羅有支持,此外,歐洲央行宣佈組織改革,以加強銀行監管。

          歐羅區昨日公佈多項數據,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為-15,前值-15;7月經濟景氣指數為82.3,預估為81.0;7月服務業景氣指數為-26.1,預估為-24.5;6月失業率為7.8%,預估為7.7%;7月工業景氣指數為-16.2,預估為-17.0。

          德國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未季調)為-11.7%,預估為-10.9%;季率初值(季調後)為-10.1%,為1970年以來最低水平,預估為-9.0%;年率初值(工作日調整後)為-11.7%,預估為-11.4%。德國7月失業率(季調後)為6.4%,預估為6.5%。歐羅昨日歐市在1.1755水平上落,仍在10天線以上,趨勢仍往上,下方支持1.1660、1.1560。

          澳洲財政部預期,第二季度澳洲經濟下滑7%,經濟復甦的道路將是漫長且不可預測的,家庭儲蓄率在今年第二季度將上升至約20%。澳洲6月營建許可年率為-15.8%,前值-11.6%;月率為-4.9%,預估為-2.8%。澳洲第二季度進口物價指數季率為-1.9%,預估為-3.0%;第二季度出口物價指數季率為-2.4%,預估為-2.0%。澳元昨日歐市在0.7150水平整固,收市在10天線以上,趨勢仍往上,下方支持0.7085、0.7020。

          日本6月零售銷售年率為-1.2%,預估為-5.7%;月率為13.1%,預估為8.0%。全球多地疫情進一步升溫,令避險需求繼續高企,推動日圓匯價走強。惠譽下調日本評級,短暫令日圓受壓,推動美元兌日圓暫時企穩於105上方,在全球風險情緒沒有根本性好轉的背景下,美元兌日圓下行趨勢不變,下方支持下在2018年的低位104.56,上方阻力105.90、106.35。

        國泰君安財富管理投資顧問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