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疫下樓價升跌反反覆覆

2020/08/01 04:12:20 網誌分類: 生活
01 Aug
          受到疫情肆虐,加上限聚令制衡下,市民減少外出,發展商推盤步伐亦慢了下來,以至二手市場亦受拖累,交投量稍稍放緩,樓價亦相對企穩。據差餉物業估價署最新數據顯示,6月樓價指數按月微升0.1%,雖然升幅輕微,但卻是連續兩個月上升。不過,市場氣氛受到疫情窒礙,近期多個屋苑均錄得低市價成交,甚至出現蝕讓個案,預期7月樓價指數有機會輕微回落,在疫情揮之不去的陰霾下,預期樓市表現仍會反反覆覆。

          「於疫情持續影響下,本港樓市連番受累,發展商明顯放慢推盤步伐,二手市場在沒有指標下,各區屋苑放盤都有較大議價空間,以至市場先後錄得低市價成交,幅度介乎5%至10%不等,亦有部份為蝕讓個案,當中有牽涉到不足三年期的辣稅成交,通常這類放盤叫價都會較低,買賣雙方會較容易洽商成功,令市場部份屋苑亦錄得低價成交,但大部份仍錄得市價成交為主。差估署最新公佈的6月私樓售價指數,較5月微升約0.1%,連續兩個月報升,期間累積升幅約2.3%。指數若與去年同期相比,樓價則按年跌約1.93%,但已創過去10個月新高水平。」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受疫情持續影響,市民睇樓意欲大減,屋苑議價空間擴大,令部份成交價出現反反覆覆情況,6月樓價有輕微升幅,預期7月有機會輕微回落。

        租金止跌回升0.5%

          另外,據差估署數據顯示,6月私樓租金指數,較5月回升約0.5%,終止九連跌局面,指數若與去年同期相比,仍按年跌8.7%。回顧今年首6個月,租金累跌約5.4%。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