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治性高血壓

2020/08/01 10:50:24 網誌分類: 心血管
01 Aug
根據統計,15%至20%的高血壓患者屬於「難治性高血壓」,因為難以治療,一旦無法控制血壓,腦中風、心肌梗塞、心臟衰竭等風險也將增加。

疾病基本資料

  • 英文名稱:Resistant hypertension
  • 就診科別:心臟內科;腎臟內科;內科;家醫科
  • 身體部位:腎交感神經亢奮恐是原因之一
  • 編輯 : https://tw.avseo.net

使用三種以上的降血壓藥(包括利尿劑),使用劑量在可忍受的最高劑量下,血壓仍不能降到140/90mmHg以下,被診斷為難治性高血壓。

疾病原因

多病因,其中以腎交感神經亢奮是主要原因之一,例如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睡眠中因為呼吸不順、身體緊張導致交感神經失調,促使分泌大量傳導物質,使血壓再度飆高。

症狀

血壓高

好發族群

40歲以上的人
肥胖者
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
預防與治療

固定量血壓:722

7:測量一周7天的血壓平均值作為參考值。

2:每天早晚2次。

2:每次量2遍取平均值。

控制高血壓非藥物方式:SABCDE

S:Salt restriction少鹽,一天鈉含量不超過2400毫克。

A:Alcohol limitation限制飲酒,建議男女每日少於20公克。

B:Body weight減重,體重每降低一公斤就能降低1mmHg血壓。

C:Cessation of smoke戒菸。

D:Diet飲食上多蔬果。

E:Exercise培養運動習慣,遵循333原則。

心血管 常見疾病 心肌梗塞 低血壓 猝死 肺栓塞 先天性心臟病 高血壓 犀利士哪裡買, 威而鋼哪裡買, 犀利士5mg哪裡買, 必利勁哪裡買, 果凍威而鋼哪裡買, 樂威壯哪裡買, 威而鋼雙效哪裡買, 心肌炎 冠心病 下肢靜脈曲張 難治性高血壓 地中海貧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