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国制药巨头拒绝为新冠疫苗副作用负责,RT:许多国家可能都在订购名单上

2020/08/01 22:22:22 網誌分類: 健康
01 Aug

英国制药巨头拒绝为新冠疫苗副作用负责,RT:许多国家可能都在订购名单上

来源:环球网

2020-08-01 15:35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这是一种特殊情况,如果4年以内疫苗出现了什么副作用,我们作为一家公司不能承担这样的风险。” 近日,英国制药巨头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的一名高管告诉路透社,该公司不愿为其新冠病毒疫苗造成的任何潜在副作用负责,并且根据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的政策,制药公司也不会因为这种 “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的疫苗产生的副作用而面临诉讼。

RT:制药巨头公司拒绝为新冠病毒疫苗的副作用负责

       “今日俄罗斯”(RT)31日援引路透社报道称,阿斯利康是全球25家对新冠病毒疫苗进行人体测试的公司之一,这些疫苗将被注射给全球数亿人。然而,如果这些疫苗对人体产生了某种副作用,谁来为此负责、支付索赔却成了制药巨头和政府谈判的一个棘手问题。

       阿斯利康高管鲁德·道伯(Ruud Dobber)对路透社表示,“这是一种特殊情况,如果4年以内疫苗出现了什么副作用,我们作为一家公司不能承担这样的风险。”

       “在我们现有的合同中,我们要求得到一种保障。对于大多数国家来说,承担这种(疫苗出现副作用时进行赔偿)风险是可以接受的,因为这符合他们的国家利益。” 道伯称,阿斯利康公司及监管机构将药物安全和耐受性作为优先任务。

       道伯不愿透露订购该公司疫苗的国家名,但RT说,“许多主要的西方民主国家可能都在订购的名单上”。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官员本周曾表示,谁来承担疫苗产品责任是欧洲与辉瑞(Pfizer)、赛诺菲(Sanofi)和强生(Johnson & Johnson)公司讨论新冠疫苗供应协议的争议点之一。

资料图

       RT称,但在美国有一项特殊的法律,在这项法律的保护下,制药公司不会因为 “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的疫苗产生的副作用而面临诉讼,除非该公司故意谋杀或伤害消费者。至于这种疫苗一旦出现出现副作用,向受害者赔偿的资金从哪里来的问题,RT说,在美国和包括英国、德国、瑞典、意大利在内的许多欧洲国家都设立了一种特别的公共基金,以保证在这种特殊情况下向受害人进行赔付。因此,RT表示,“如果你担心接种疫苗(可能带来风险),你可以查一下自己国家是否有相关的制度。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这些私人资本已经做出决定,当涉及到新冠病毒疫苗时,他们不想与疫苗接种后产生的长期影响产生联系。”

责编:魏少璞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3zI72BqFGMD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