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永别了,我所熱愛的香港

2020/08/02 05:56:05 網誌分類: 生活
02 Aug

内地電視劇《清平樂》劇情大致符合史實。趙禎諡號仁宗,恰如其分的反映了他的特徵。宋仁宗以仁德治國,不愧是北宋明君。然而,他親手斷送了長女福康公主的一生幸福。宋仁宗三個皇子和多個公主均夭折。福康公主在成婚以前,是他惟一幸存血脈,另有四個女兒是福康公主婚後才出生。因此,她獨承仁宗的父愛。仁宗不忍心女兒重踏自己姑母婚姻失敗的覆轍,又感念自己不能為生母李宸妃盡孝,將女兒嫁給舅父的兒子、自己的表弟李緯。這是亂倫,李緯由仁宗表弟變成其女婿、由福康公主表叔變為其丈夫。可是,仁宗認為這既讓舅家光耀門楣且盡了孝道並顯示自己的父愛。然而,李緯和福康公主貌合神離,長期對峙。福康公主最终不得善終,死時才三十三歲,而李緯一生坎坷。出於愛、孝,宋仁宗親手製造了長女的人生悲劇。一個仁君以仁治國,卻因愛和孝而葬送了女兒的一生!這是多麼可悲?這是為何?因為皇帝有不容挑釁的權力!封建帝制在中國被推翻了一百多年,而權力這頭野獸仍然沒有被「関入籠子」。香港人享受已久的言論自由正遭受空前打壓,美其名「愛國」。今日香港,衹要是「愛國」,就沒有長幼之序、師生之儀、父子之情……可悲!永别了,我所熱愛的香港!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