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十年」

2020/08/02 12:09:56 網誌分類: 影視
02 Aug



八月,「平地一聲雷」,天文台發出三號強風信號。外邊下雨,又一定要戴口罩,自自然然留在家中。

偶爾發現NETFLIX 上可以觀看2015年的一部「寓言式」/「預言式」港產電影 - 「十年」。

電影裡頭是獨立的故事,人物互不關聯,但整體而言都是描述香港未來出現的情況。裡頭出現「港獨言論」、「恐怖份子」、「示威」、「催淚彈」、「國安法」、「秘密警察」、「洗腦教育」、「禁書」、「雨傘運動」等等。

電影於2015年上映,講2020年或2025年發生的事。當年筆者沒有看這部電影,今天2020年觀看影片,香港現實生活,某些地方似乎比電影故事更謊誕!更令人心酸!更欲哭無淚!

不用製造甚麼恐怖襲擊,一條「送中法例草案」已經令中央政府為香港制定「國安法」,成立「國安部門」,部門人員不需要「搜查令」便可進入私人住宅。同時,香港變成「逃犯天堂」!

隨著「國安法」出現,禁書陸續出現,立法會候選人被DQ,香港政治人物大逃亡、「國安法」教育如箭在弦!

在「國安法」之下,筆者不能確定「十年」這部電影甚麼時候會被下架。所以,如果讀者們中有人還未看過這部電影,筆者建議大家早點觀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