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愈窮未必愈見鬼

2020/08/03 04:12:16 網誌分類: 生活
03 Aug
          全球正等待新冠肺炎疫苗出現,讓大家重過正常生活。有研究發現,居住在一些相對落後及環境?生差劣地區的人,正大量出現新冠肺炎的抗體,有機會走向「群體免疫」。

          一項在印度孟買貧民窟的調查發現,近六成居於此處的人對新冠肺炎測試出現陽性反應,但大多數人都無症狀或症狀輕微。而近日貧民窟的新冠病例亦明顯減少,死亡率更少於百分之零點零五的偏低水平。可是這種「群體免疫」也代表區內有大量人口被病毒感染,傳染情況嚴重,而且相關抗體不知能持續多久。最終那些曾有抗體的人還有機會再度染病,以及患上重症。

          只是換個角度看,貧民窟的生活環境惡劣,令人們的「抗逆」和抗疫能力都變得更強。發達地區的人經常將地方清潔得一塵不染,空氣和飲食都盡力消毒殺菌,但其身體對病毒的抗疫力反而不及落後地區的人。當世界環境變得惡劣時,除了有財有勢的人能生存外,也許餘下的是那班生活在極困難環境下的一群人。至於一班抗疫力不足,平日好食好住沒有太大生活壓力的人,可能最經不起大逆境的打擊。

          雖然全球科學家都有信心年內有疫苗面世,可是暫時還沒有辦法達到終身免疫。當全球疫苗供應未穩定時,大家還是保重身體,否則患上新冠肺炎,後遺症影響可大。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