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疫情升溫新盤穩銷二手掟貨

2020/08/03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03 Aug
          疫情持續肆虐,樓市氣氛淡靜,受限聚令影響,外出睇樓活動亦受拖累,各區二手市場都錄得減價成交實況,部份未滿鬆綁貨,亦錄得蝕讓成交,普遍低市價約5%至10%,成功獲市場承接。另一方面,市場聚焦兩個屯門新盤,由於發展商以限量形式推售,加上推出靈活付款方式,推售亦取得不俗銷情,反映在疫情升溫下,新盤穩銷惟二手卻出現掟貨實況。

          踏入八月疫情未見好轉,過去一段時間每日均錄得逾百宗確診個案,情況令人憂慮,加上實施加強版限聚令,進一步收緊至兩人,除了令整體經濟受創外,對樓市亦有一定窒礙,令準買家睇樓意欲減低,業主亦可能減少開放單位參觀,二手睇樓及交投量都會下跌,預期各大屋苑放盤單位議價空間將會擴闊,造價亦有機會下調。

        屋苑睇樓成交量俱跌

          據差餉物業估價署最新數據顯示,六月樓價指數按月微升0.1%,雖然升幅輕微,但卻連升兩個月。不過,市場氣氛受疫情持續升溫影響,近期多個屋苑均錄得低市價成交,甚至出現蝕讓個案,預期七月樓價有機會輕微回落。由於新冠肺炎持續籠罩市場,疫情揮之不去,預期在疫情陰霾下,樓市仍會反反覆覆。

          「受疫情持續影響下,本港樓市連番受累,發展商放慢推盤步伐,二手市場在沒有指標下,各區屋苑放盤都有較大議價空間,以至市場先後錄得低市價成交,幅度介乎5%至10%,亦有部份為蝕讓個案,當中亦有不足三年期的辣稅成交,通常這類放盤叫價都會較低,買賣雙方較容易洽商成功,令市場部份屋苑錄得低價成交,惟仍以市價成交個案為主。」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受疫情持續影響,市民睇樓意欲大減,屋苑議價空間亦擴大,令市場部份成交價出現反覆。

        樓價指數連升兩個月

          美國聯儲局一如市場預期,維持利率不變,低息環境延續,加上目前銀行活期或定期存款低企,可能令部份資金流入資產市場,對樓市或帶來支持作用。雖然目前息率不是影響樓市最重要因素,反因疫情影響較大,住宅成交量短期內將出現回落,預期料樓價或會回調約5%以內,惟最終仍要看疫情變化。

          上周開售的屯門兩個新盤,由於開價貼市,加上屬中細價樓市場,正是市場最受追捧的戶型,惟受疫情持續升溫影響,準買家入市步伐明顯減慢,不過上述兩盤亦有其本身客源支持,當中更有客源重疊實況,形成「你截我搶」的新形勢,就算兩盤先後隔日連環開售,惟銷情亦有不俗表現。

          事實上,今次疫情反反覆覆,已令不少行業加快終結,零售及飲食業更首當其衝,樓市氣氛表現淡靜,受限聚令影響,外出睇樓活動亦受累,各區二手市場都錄得減價成交實況,惟新盤因其付款條件靈活,客源亦有一定保證,反映在疫情升溫下,新盤穩銷惟二手卻出現掟貨情況。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