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敗仗vs四川勝仗

2008/05/27 23:52:02 網誌分類: 時事
27 May

cable一連兩天請poly教授去踢爆四川豆腐渣工程,這種事情,不說遠的,就是兩個月前,也絕不能想象。

在發生如此重大事件後,別說境內記者,就連境外(香港在「很多時候」也被視為境外)記者居然也能如此明目張膽公然自由自在可以四處去採訪,嘩,你未死過?你想做第二個程翔?

一般來說,這位cable記者、攝記,連同個poly教授,都會被拉入關柙所,不見天日一段時間,好運的話可以番香港,不好運就要等「保外就醫」……

或許,這都是多得胡溫新政,但更重要是,上次西藏事件令中國政府的強硬派知道,愈掩埋,愈糟糕,因為人家,特別是西方,在資訊不能公開的情況下,就可以有好多花招玩出來。

這次四川震災,全世界都對胡溫兩人的表現大加讚許,不但國內,不但港澳台,不但海外華文報章,就連外國政要都一致清一色全部讚好,很難得,真的很難得。時隔不遠,看看西藏騷亂,事件錯不在中方,但就因為你驅趕記者離開西藏,就搞出個大頭佛來,若不是香港記者在事發剛開始時拍到的少許影像,你認為全球華人社會(當然,僅限華人社會)會如此忠實的相信你中共後來發放的影像?須知道,論公信力,向來中共都比CNN差得多。

中國的2008年,實在很奇妙,妙在發生了很多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事。當李柱銘都讚溫家寶總理是「人民的總理」,虛偽李怡的「天譴論」獲得全球華人一致圍攻,連國共都可以再合作,哀鴻遍野的地震,竟成了中國言論自由的一大契機,而開放採訪這種與中共一向做法完全相違反的事兒,竟又成了中共被抹黑後的最佳「潔面霜」(儘管不是「深層」的清潔),相比起來,奧運,小事一宗而已!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8/05/29 18:16:51 回覆
我的奢望是 - 徹底清潔 ... 算了吧 , 奢望嘛 , 怎可能實現 ......
2008/05/28 11:56:57 回覆
「世事很難會如料得到的........」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