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英鎊兌美元技術上超買

2020/08/03 04:12:45 網誌分類: 經濟
03 Aug
          上周公佈美國第二季度GDP創紀錄萎縮32.9%,市場原預期萎縮35%。相信數字已經反映在4月至6月期間美國經濟停擺下所出現的最壞情況。上周公佈的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口和持續申請人數連續兩周上升,1700萬以上的美國人處於持續失業狀態。

          市場觀望本周美國重要多項數據,今晚美國7月ISM製造業指數拉開序幕,隨後在周三公佈7月ADP就業報告。而ADP就業報告將指引周五公佈的非農數據。以上的數據表現將反映美國近期疫情下經濟復甦能力和表現。技術走勢上,若美元指數維持2018年9月低位93.3水平以下,下望自18年至20年之間的調整浪73.6%,位置92.30。

        英或擴大財政政策

          美元貶值歐洲貨幣受惠上升,英鎊曾升至1.31上方,刷新3月10日以來的高位。實際上,英國許多政策制定者對經濟復甦表示懷疑,原因是政府的臨時休假計劃結束後,失業可能會在秋季再次激增。因此,英國央行可能會保持鴿派立場面對,更可能擴大財政政策,對英鎊造成影響。考慮到最近英鎊匯價急劇上升,可能會觸發一輪獲利回吐。技術上英鎊兌美元的相對強弱指數亦已進入超買,需關注調整。若1.32阻力水平受控,可下望1. 2975支撐位。相反趨勢持續向上,則上望1.33脫歐前的高位。

          周二澳洲聯儲議息,預計擴張的貨幣政策和利率不變。但澳洲人受新冠感染和死亡人數再次飆升,帶來經濟復甦的主要威脅,影響着澳元下行壓力。雖然上周五澳元刷新15個月高位升至0.7227,但隨後急速回落。相信投資者先獲利鎖定利潤並且觀望議息內容和展望。技術上,澳元兌美元可能因澳聯儲議息前後下試20天平均線在0.7065。若議息內容表現積極和正面,澳元兌美元可能再站高位,上試0.73水平。

        ATFX亞太區分析師

        林銘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