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請說出口

2020/08/03 04:12:59 網誌分類: 生活
03 Aug
          朋友早前感冒,高溫下戴着口罩煮飯給家人吃,幾乎昏倒。我們驚訝:「你老公在家,為甚麼不叫他煮?」她氣惱:「要我說出口他才做的話,就無癮。」我和朋友都說她傻。

          原來我們(全是女人)曾有此通病,總是期望男人自動自覺,最好不用我說,他就一一滿足我的需要,假如他沒行動,我們便心裏生氣。

          世上有少數男人心思細密、無微不至、自動自覺。但其實連我都無法完全了解自己,世上更沒人天生讀得透我的心。不少男人婚後會變遲鈍,或因柴米油鹽,或因照顧孩童,或因他以為身邊女人是神奇女俠,假如女人還認為「要我說出口就無癮」,那麼,結果最「無癮」的往往就是她,終日在怨恨和自憐自傷中度過。

          假如夫妻關係算是健康正常,那麼對方沒主動做多點,可能只是生活或工作令他太累,他才沒察覺你的需要。嘗試不卑不亢地說出要求:「我感冒,請你煮飯,我去休息。」或:「這個周末我要放假,請你照顧孩子。」往往會發現,只要一開口,對方會樂意照做。事情不是簡單得多嗎?

          與其埋怨「要我叫他才做,就無癮」,不如讚歎「每次我一開口,他便會做」,相信夫妻關係會和睦得多。

        王思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