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影視平台搶奪明星進駐

2020/08/03 04:13:08 網誌分類: 經濟
03 Aug
          2020年是明星入駐影視平台的活躍元年,對於影視平台而言,明星資源比併成為發力重點。先有抖音快手相繼吸引各類明星入駐,後有B站、西瓜視頻在明星的側面狙擊,但明星入駐只是開始,後續長期運營及具體活動合作,才是考驗平台關鍵。

          基於各個平台觀眾不同,同樣是爭奪明星資源,也表現出不同內容差異。抖音在內容上更注重流行、創意等元素,「梗」也無處不在。比如去年末進駐抖音的張栢芝,發佈的第一條影片,就重現當年《河東獅吼》的經典台詞,利用抖音短片的「卡點」特點,憑創意獲得近2000萬個讚,趙麗穎入駐後發佈的第一條「立竿見穎」影片,也在抖音上獲得不錯反響。

          抖音利用濾鏡、貼紙、魔法表情等創意玩法,加上官方推出接力賽活動,不斷提供新鮮話題,鼓勵明星拍攝短片,比如最近流行的「古裝風」、「一秒變成動漫臉」、「測試你適合甚麼髮色」等,吸引章子怡、趙露思、孟美岐等明星紛紛演繹。

          相比注重創意的抖音,快手則偏重於挖掘明星真實的一面,今年年初策劃的《明星真會玩》直播,邀請黃子韜、ONER、寶石Gem、胡海泉、黃渤等眾多明星嘉賓,進入直播間與用戶聊天互動,推出用戶「指揮」明星完成任務玩法,進一步拉近用戶與明星距離。

          隨著各類影視平台話語權提高,明星入駐成為一種新常態,從「走個過場」到「全面營業」,再到深度合作背後,平台與明星之間也是雙向篩選、彼此賦能的過程,若想挖掘明星更深入價值、建立密切合作,平台還要付出更多努力。

        趙文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