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深信堅固,猶若金剛

2020/08/03 07:23:55 網誌分類: 宗教
03 Aug

以下文章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遇到來磨(考)你的人,要懂得轉念,要用感恩的心快樂地做,如此這般,考試方能通過,爾後堅持以相同方式處事,心性就能提升。」

 

在還沒有修行之前,人生路就已經走得很不順暢了,但總是自我感覺良好,覺得自己為人還不錯,只是喜歡對人品頭論足,道他人是非就會感覺身心愉悅,現在想想真是太無知,累世的不良習氣讓自己以苦為樂。

 

回想自己小時候剛啟蒙入學,就發現同學們個個難搞,身上有很多缺點和毛病,雖然嘴巴上不會說出來,心裡卻是極其厭惡,不是想著跟他們好好相處,而是想著今年快快過去,便能馬上離開,根本不想跟他們為伍。唉!這樣不健康的心態讓我的成長過程失去很多與人為善的機會,難怪人際關係總是不圓滿,留下很多遺憾。 

 

這段時間,女兒在00中醫院實習一年,要與其他兩位同學在外地合租房子。在租房過程中遇到挫折,幾位家長意見不一致,遲遲不能定下來,女兒的脾氣就上來了,說當時就不應該留在00,要是到00或00就不會有這麼多不愉快。我不禁啞然,女兒跟以前的我何其相似。我勸她:「這麼小的事以後會經歷很多很多,怎麼逃避得了?妳到其他地方也會碰到這樣的事情,遇到事情,自己的心性以及抱持的心態是最關鍵的。」

 

心態放平和了,透過大家的共同努力,終於找到滿意的房子定下來了。現在住在一起兩個禮拜了,同學間的感情似乎相當好,所以遇到事情要是輕易逃避,可能就錯過一段、甚至一世的同學情了。

 

之前讓我很罣礙的辦公室同事,現在對業務越來越熟練。他之前喜歡依賴我,我總覺得很煩,但在精舍修行,在阿伯的話薰陶下,明白是自己心性的問題,於是嘗試轉念,用感恩的心快樂與他相處,儘量用讓他舒服的態度和語氣溝通交流,沒想到效果真的挺好的。現在與他相處越來越好,他的業務得到了同事的肯定,我的壓力也隨之減輕,真的讓人很高興。

 

牟尼精舍社團的業務就是藉由師兄姐合作完成,努力磨合,最後既完成佛菩薩交代的任務,也圓滿了與師兄姐之間的關係,同時大家各自的心性都得到了提升,佛菩薩的安排真的是妙不可言!感恩牟尼精舍,感恩阿伯,感恩師兄姐。

 

分享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來牟尼精舍修行,就是要提升心性,若停滯不前,是遇上障礙,要想辦法超越,因為修行是不進則退。」

 

加入精舍修行以來,從一開始尋求化解業障干擾,到後來的心性提升改造,這個轉變不可謂不大。是的,生活當中頻頻出現的障礙,常讓人生充滿困惑、不知所措。面對因果,人的抗衡力量是渺小的,這時不禁懷疑天生一局爛命,所以轉而對命理充滿好奇,一心想探索這個令人敬畏的神秘禁區。

 

但它常常會因人說事,每個「大師」都有自己的門派見解,偏偏凡夫深信不疑,甚至不惜花費巨資找出方法與命運抗衡。跟命理沾上邊的電視通告老師粉絲者眾多,連帶出現招財物、開運書、開運吊飾、開運字畫、姓名學、喬風水……等五花八門的產業鏈。由此可知,現代人雖擁有好的物質生活,精神生活卻是空虛的。

 

除此之外,因應眾生需求,大街小巷宮廟林立。以前根本不知正法與非正法的差異,只要聽聞人家說哪一間宮廟靈驗,我二話不說必定隆重造訪,畢恭畢敬聆聽代言乩身開示,開示完後,照行情奉上香油錢,惟恐疏失、不敢怠慢,而後感恩戴德、作禮而退。舉凡家庭關係、事業、健康……,從出生、病、老、到消災延壽,不分類別,服務一條龍。

 

可是,神佛菩薩又不是提款機,怎能跳過因果,獨厚來者,遂人所願?個人心性優劣高低,是無法借助外力改變的,一切唯有靠自己努力修持,在潛移默化中逐步升等。就像家人無法代為唸誦《金剛經》,或是以功德轉換方式提升心性。心性若不佳,可能造業於無形,人生在世遇到困難阻礙也會參不透、想不開,而後往不對的方向一路走到底。縱然先天有好的福報、機遇和運勢,也會一點一滴地消蝕掉。

 

在精舍修行的這些日子以來,明白一件事,心性的提升是超越命理的一門必修課題,而我正為此努力中。

 

(分享完畢)

 

人生酬業,但人生為何要酬業?如果人人的心性都能達到佛菩薩的等級,不造惡因,自然不需承受惡果,又何來人生酬業?因為我們都是凡夫,所思、所想都以「我」為最大利益考量,以我為出發點。輕者,忽略、踐踏了別人的感受與自尊;重者,危害他人生命、財產,甚至剝奪他人生存權益,惡因與惡緣由此而生。於是乎,我們隨著各人累生累劫造作的惡因、惡緣,浮浮沉沉於六道中,上車、下車,輪迴無止息。

 

「自造善惡,自受因果」。因果唯有自己能解,不是依靠大師、符咒、算命、占卜,更不是依靠佛菩薩幫忙化解。神佛不是提款機,不能跳過因果,如果佛菩薩回應世人的呼喊,就現身讓您有求必應,那麼因果律就不存在了。顛倒是非的觀念便如新聞上所播,早上去詐騙他人錢財,到了晚上再來抄寫經典懺悔、謝罪,尋求佛菩薩的保佑,這是欺騙自己,更是愚癡無智。

 

輪迴的根本起於無明。世人因不識自己,對自心的不通透,所以到處算命,去找有名氣的老師,以為從別人身上可以找到自己欠缺的東西,殊不知自家寶藏便在自己身上。眾生最欠缺的是「智慧」。佛曰:「智慧不可賜」,智慧不夠,頭腦就不清明,容易顛倒是非、人云亦云,拿香跟拜,跟著別人團團轉。聰明的人比比皆是,但聰明的人不一定有智慧,智慧是要從不斷地「反省、返觀自照」中,一點一滴修持而來,絕非依靠外來物的灌頂加持。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對正法要深入研究,心性要定,若缺乏正知正見及心性不定,如水上浮木,隨緣漂流;遇正法心性就好,遇非正法心性就偏執,故,人對佛法應有大樹般地扎根深入,才能對非正法之邪見如如不動。」

 

心正則法正,心邪則法邪,神鬼亂,是因為人心亂。「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如果您明白事件運行的前因後果,便不會盲目的將希望寄託在別人的身上。每個人都有恒河沙業,阿伯說:「知恥近乎勇;任何人都會犯錯,過去世已經過去了,不要二過更重要。」過去的已過去,懊悔無用,重要的是把握未來。對開示出的業力要勇於直下承擔,不逃避、不怨恨、不推諉,「因果債,功德還」讓每個人都能彌補過去造下的罪業。上天不罪悔過人,老實懺悔、安分唸經,人人都有機會重新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阿伯說:「能夠幫你找出待改善缺失的人,才是你人生路上的貴人。岳飛因為有了秦檜,才能名垂千古;唐太宗因為有魏徵,才能成就貞觀之治。」學佛,要開啟智慧不只是聽道理、聽別人說即可得,必定要用心下工夫。生活中處處有佛意,生活中俯拾皆修行,心要能經得起周圍境界的考驗,於人事名利之中磨練而不動搖,若能達到此番境界,才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有佛緣更應該要珍惜,佛是智慧的覺者,了解世間的真相;依佛法來修持自心,才能讓心性更光明,有智慧地處理事情。」祈願每位修行者皆能「深信堅固,猶若金剛」,從佛法中識自本心,找回本來面目!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00301 (99).jpg

20200301 (9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