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風櫃斗梅花2020

2020/08/04 02:35:13 網誌分類: 生活
04 Aug

風櫃斗民宿

 

信義鄉是梅的故鄉,乃臺灣最大的青梅產區,每年歲末冬初至清明時節梅果成熟時,賞梅與採梅便成了梅鄉最詩情畫意的事。風櫃斗、牛稠坑、烏松崙是知名賞梅景點。造訪梅園能欣賞到依著海拔高低陸續盛開的滿山花海,且遠眺玉山白頭雪景更是美麗無限。風櫃斗梅樹的特色是表皮粗黑,枝幹盤繞,姿態蒼勁挺拔,頗富美感,大部分梅樹為30年左右的老樹,其中自強國小附近的老梅王,樹齡高達70歲,老而彌堅,生機盎然。 

 

賞梅季節,信義鄉農會利用信義鄉之自然資源,花蓮租機車豐富農特產品及原住民的文化特色,辦理踏雪尋梅系列活動,玉山高海拔冬季優良茶競賽及信義鄉優質葡萄競賽頒獎展售,是尋幽探訪最佳時機,得獎的農友利用農會提供之攤位,將得獎的比賽茶、優質葡萄就地展售,由於產品優良且稀少,因此常於展售會搶購一空,所以頒獎與展售會當日是品嘗玉山高海拔優良茶及優質葡萄最好且最為集中的一日,遊客可把握時機前往。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1號-埔鹽系統交流道-省道臺76線-中興系統交流道-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省道臺3線-省道臺16線-省道臺21線。

 

大眾運輸:

搭臺鐵至水里站下-轉搭員林客運(往東埔或和社)至信義站下。

https://goo.gl/maps/PmypKP9criPqqmUw9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