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買外賣

2020/08/04 04:12:17 網誌分類: 生活
04 Aug
          星期天,傭人放假,兩公婆在家不想做飯,便開車去大坑買外賣。如今晚飯沒有堂食,只能買外賣。

          從前這時候大坑人流暢旺,都是晚上出來覓食的人,處處滿座,如今則靜悄悄,隨時有車位泊車。食肆倒是都開着,家家等人上門外賣拿走。路上見得最多的就是食物外賣快遞那幾家公司的職員,進進出出,取了食物就用電單車飛馳而去,眼下這市道,就數他們生意興隆了。平時這類送外賣的多數是南亞裔人,現在則多了不少中國人,想來需求大增,倒也是一種就業機會。

          轉了一圈,還是選了去Classified,叫了兩份披薩,幾樣小食,付錢的時候職員說晚上自取外賣打六折,頓時便宜了一截,幫襯了那麼多年,第一次這樣划算,可見生意難做。

          取了外賣,一路走去取車,街上很是安靜,不由跟大婆說,不能堂食,如此買外賣也挺悠閒。反正離家不遠,食物回到家還是熱的,在家吃也十分安逸。大坑有不少特色食肆,水準都不錯,選擇很多,平時許多餐廳一位難求,現在都被逼靜了下來,來買外賣的人不像平時那樣坐在店裏吃晚飯會喝酒,酒水收入便少了一大截,皮費重的店家真的很艱辛。若要支持,也唯有多多幫襯,大家一起挺過這一段艱難時刻。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