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疫情升溫 樓宇成交按月微跌

2020/08/04 04:12:21 網誌分類: 生活
04 Aug
          疫情持續升溫,對整體經濟及樓市都造成影響。由於疫情轉急,買賣雙方的步伐亦慢了下來,上月樓宇買賣宗數錄約7500宗,較6月的8254宗下跌約8%,由於發展商見市況回軟,以致將推盤步伐減慢。疫情近期急速升溫的實況下,買賣雙方都有放慢入市路向,寧願看清形勢再作部署,以致除了新盤成交減慢之外,各大屋苑的睇樓及成交量亦有所放緩。

          「受到疫情持續升溫,加上政府推出的限聚令影響,市民外出活動亦見減少,令到各大屋苑睇樓量明顯大幅下跌。早前正進行的洽商個案,亦因疫情急速升溫而停了下來,以致成交量明顯回落,7月份整體樓宇買賣宗數約7500宗,較6月份的8254宗下跌約8%,相信是受到限聚令的影響,市民大多不敢外出。亦有不少業主暫停開放單位,始終未知睇樓客是否帶菌者,有一定的風險,加上近期市況明顯淡靜,樓價亦有下調壓力,故大部份業主寧願先行封盤或暫停開放單位,待疫情穩定下來再作部署推出。在種種不利樓市的因素下,令到整體成交量都明顯回落。」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疫情持續升溫,整體樓市亦受到影響,各區屋苑的睇樓量已見減少,買賣雙方亦因疫情急速升溫,亦即時放慢步伐,以致整體成交量亦相應減少,預期8月份樓宇成交量將繼續尋底。

          縱使各大屋苑交投量已級級回落,惟大型藍籌屋苑始終最受市場買家追捧,並以用家及投資者為主,至於各大屋苑中以嘉湖山莊錄得71宗最為矚目、其次為太古城錄43宗,而美孚新邨則錄35宗,以及沙田第一城錄31宗。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