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夫所指的女人

2020/08/04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04 Aug
          皇室傳記作家披露,梅根剛入皇室,曾贈送一本名牌軟皮筆記本給姬蒂皇妃,作為破冰的見面禮。完全一件無傷大雅的雞毛蒜皮小事,居然在報紙上引起網民千夫所指,看來英國人最討厭的女人,過去是身為查理斯王子情人的卡米拉,現在由哈里王子的妻子梅根頂上。

          這位梅根凡事喜歡標榜自己:譬如宣稱是素食主義者,女權主義者,又是人道主義者,宣稱脫離皇室是為了爭取獨立自由,還表示要從政。英國網民即咬住梅根的「素食主義」反擊,既然平時高呼環保素食,愛護動物,為何買禮物的時候卻毫不避忌,依然選用精緻的牛皮產品?

          又有人問:如果她像宣稱的那樣是個環保主義者,為何堅持住豪華大宅,豪宅消耗的資源,是普通住宅的多少倍?她有沒有算過帳?既然是所謂女權主義者,但除了嫁給王子,示範「釣金龜」的古老傳統,她到底為「女權」的抗爭,做過些甚麼,譬如第三世界血汗工廠的女工,如所謂童婚、割禮的「多元文化」,如英國和歐洲一些國家發生的大規模由外來移民製造的性侵案件,不要問她做過甚麼,最低限度,她有沒有表過態?

          環保主義、人道主義,女權主義等,是所謂「精英階層」喜歡掛在嘴邊的學院名詞,但真正的環保問題、人道危機,或女性權益,都是十分殘酷的現實政治,不知道這位在豪宅裏,享用有機食物,代言名牌皮製手袋,餵寵物吃肉,尤其是憑藉信託基金而過上獨立自由生活,不必履行公職的貴族夫人,如何令人信服她足以勝任?

        陶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