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龍頭地位穩候回吸

2020/08/04 04:12:30 網誌分類: 經濟
04 Aug
          港股8月份首個交易日繼續受壓,受到「大笨象」匯豐控股(005)及恒生銀行(011)中期業績遜預期的拖累,恒生指數一度挫達344點低見24250,全日收報24458,跌137點,連跌三日;成交金額1304億元。

          重磅股份業績未如理想,惟個別股份早前仍能發出「盈喜」,如天工國際(826)預期上半年純利按年升約30%以上,主要由於期間進口模具鋼的國內需求被本地產品取代,導致內銷量明顯增加;及切削工具分部自去年秋季接收其中一名主要競爭對手的某些代工生產訂單後,市佔率提升,令銷售量明顯增加。

          事實上,天工的產品競爭力處於全球領先地位。於2019年,其躋身全球模具鋼強企第二,其高速鋼細分產品已連續14年位居世界第一,去年高速鋼全球市佔率為35%,更為全球鋼企之首。內地方面,其高速鋼及模具鋼的市佔率分別為53%與42%,龍頭地位穩固。

        盈利能力持續攀升

          同時,2015至2019年公司股東應佔溢利年複合增長率達52.75%。公司亦不斷更新已有產品結構,使毛利率得以逐漸上升。於2019年,其研發費用同比增長14.36%,超過營業收入同比增長率6.94%的兩倍,有望帶來未來增長動力。

          天工選址泰國羅勇府工業園區的泰國工廠早前已開工建設,首期工廠預期於今年9月開始投產,設計年產能為4800萬件,為全自動生產線,生產效率較高,且後期年產能可視需求情況推升至1億件。

          於去年,天工的模具鋼、高速鋼與切削產品出口佔比分別為51.3%、35.1%與65.1%,其模具鋼與切削工具的出口佔比均超過內銷,泰國工廠的建成將促進全球化佈局的深入。

          另外,據《「十三五」國家戰略新興產業發展規劃》指出,「促進高端裝備與新材料產業突破發展,引領中國製造新跨越」;工信部等四部委下發的《新材料產業發展指南》將先進鋼鐵材料等列為重點發展的戰略材料,國家政策正積極推動特鋼行業發展升級,有望獲得政策扶持。

          天工周五大升8.09%,昨高開報2.59元,惟暫受制於250天線,其後隨大市回吐,全日收報2.47元,跌2.75%。短線或續先呈整固,可於2.4元吸納,中線目標可看回今年1月高位3.38元,潛在升幅逾40%。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