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歐美經濟非預期參差 美匯探底回升

2020/08/04 04:12:36 網誌分類: 經濟
04 Aug
          展望本周,周二澳洲央行公佈利率會議、加拿大7月Markit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周三紐西蘭第二季度失業率、美國7月ISM非製造業指數;周四英倫銀行利率會議、行長貝利召開新聞發佈會;周五澳洲央行公佈貨幣政策會議紀錄、美國及加拿大分別公佈7月失業率及7月非農就業人數變化。

          歐羅區第二季度季調後,GDP年率初值不及預期,美國6月消費者支出連續第二個月上升,美、歐經濟並沒有如市場預期的參差。美匯指數探底回升60點,至93上方,美國6月PCE物價指數略低於預期,但美國6月消費者支出連續第二個月上升,美國經濟仍在復甦進程中,但就業仍存在較大風險。

          歐羅區7月製造業PMI終值為51.8,前值及預估為51.1;德國7月製造業PMI終值為51.0,前值及預估為50.0。歐羅昨日歐市在1.1725水平行走,趨勢整固,收市跌穿10天線1.1665以下,才明顯轉弱。

          瑞士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為-0.9%,預估為-1.1%;月率為-0.2%,預估為-0.4%;瑞士7月消費者物價調和指數月率為0.1%;年率為-1.2%。瑞士7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為49.2,預估為50.0。美元兌瑞士法郎走勢上升繼續向10天移動平均線0.9200。如果美元保持強勢延伸向上。技術上可指向由今年三月至上星期跌浪的反彈38.2%,目標0.9378。

        澳元挫至0.71水平 明顯轉弱

          澳洲7月ANZ招聘廣告年率為-34.0%,前值-44.6%;月率16.7%,前值42.0%修正至41.4%。澳洲7月TD通脹月率為0.9%,前值0.6%;年率為1.3%,前值0.7%。澳元昨日下挫至0.7100水平,收市跌穿0.7050的20天線,明顯轉弱,下方支持0.6945、上方阻力0.7230。

          日本央行對匯率水平拒絕評論,令投資者進一步相信,日本央行近期不會因為日圓匯率走高,而採取干預措施。市場一度擔憂美國大選的不確定性,以及財政政策的潛在變動,令避險資金從美元資產流出,轉至日圓市場。日本央行計劃,在8月保持目前的債券購買速度,且保持規模不變。

          美元兌日圓上周四一度跌穿105水平,上周五探底回升近百點,昨日至歐市升至106水平,趨勢整固,收市升穿10天線106.65水平向好,升穿20天線107.25以上更亮麗。

          英國脫歐談判再度展開,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讓孩子重返學校應該是國家的首要任務,我們必須遵守規則,以避免國家全面封鎖。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目前有證據表明,近幾周英格蘭的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的人數略有增加。疫情可能惡化,但英國目前仍相對可控,且政府力求避免完全封鎖。英國7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終值為53.3,前值及預估為53.6。英鎊昨日歐市回軟至1.3025水平,仍在10天線以上,趨勢仍往上,下方支持1.2865、1.2740。

        國泰君安財富管理投資顧問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