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殺一,是用來儆百的

2020/08/04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04 Aug
          無論中外古裝片,大家都應該看過那些朝廷捉拿造反者後在城門問吊再暴屍三日的情節,中國歷史劇中「斬首示眾」更是常見劇情。

          造反的人最讓朝廷頭痛的,是他們平日都是尋常百姓,蟄伏在社會不同階層,無跡可尋。當權者總不能把百姓胡亂殺掉,於是捉到一個之後斬首示眾,就是要收阻嚇作用,希望嚇退第二個、第三個。「斬首」只是手段,「示眾」才是目的。殺一,是用來儆百的。

          所以,當我們看到《港區國安法》已立法整整一個月,城門上仍未見有人因觸犯國安法被懸起祭旗,我們開始擔心,政府是不是又要把尚方寶劍變成無用廢鐵?

          去年黑暴期間千辛萬苦立的《禁蒙面法》已是活例,立法當天有人號召大眾蒙面出來試你底線,果然又給試到了,當日不雷霆萬鈞地拉,以後就別旨意新法能震懾萬民。看看《禁蒙面法》推出以來,暴徒的蒙面風氣可曾停止過?新法對黑暴可有半點阻嚇作用?立法以來可曾見過有人因觸犯《禁蒙面法》被重判?

          一條法例不在於它有多辣,在於有沒有人肯堅決執行,簡單如一條「限聚令」,如果大家肯「揸正來做」,其實已經是一條很辣的法,可惜,政府願做醜人的人少,愛爭光環的人多。

          日前看到一個統計,是截至六月十五日的限聚令執法數字比較,看完大家會以為整個政府只得警隊一個部門在運作。有限聚令以來,警方共巡查六千多次,口頭勸喻超過九百次,發出定額罰七百零五張,檢控了十五人。至於其他可執行限聚令的政府部門,包括:衛生署、漁護署、康文署、房屋署、民政署、食環署,六個部門加起來共巡查超過十七萬次,勸喻次數一萬六千多,但發出罰款單及檢控數字,六個部門加起來竟然都是零。有法不執,連開張罰款單都不敢,那十幾萬次的巡查就不但是浪費公帑,更是助長犯罪風氣。

        屈穎妍

        
回應 (16)
我要發表
喪盡天良
喪盡天良 2020/08/08 10:50:49 回覆
@321...

321
321 2020/08/06 20:39:30 回覆
@共什麼產呀...

共什麽產呀!革你條命呀!

321
321 2020/08/06 20:34:40 回覆
321
321 2020/08/06 20:26:21 回覆
@悲慘世界...

打江山也比你好,你死剩得把口!!

共什麼產呀
共什麼產呀 2020/08/06 19:26:35 回覆
@自由自由, 多少罪惡假汝之名!...

這一世你撰擇做狗,恐怕也不會有下一世!你的家人會和你一起下地獄陪伴你,請放心😈

自由自由, 多少罪惡假汝之名!

腦袋中充滿着仇恨的人, 你這ㄧ世已經玩完, 不用再講甚麽悲哀、悲慘、喪盡天良等等, 都係趁早投胎, 不過你地下世都係會做返中國人, 因為你地嘅漢奸基因係揮之不去的。

喪盡天良😄
喪盡天良😄 2020/08/05 22:56:59 回覆
@悲慘世界...

白痴,如今還那有共產,都進了貪官家裡,不過還好,美帝一旦落實制裁中共,那就可以一朝回到解放前,過習大大口中的美好大循環生活,和六億貧窮線下的中國人,一起來勒緊褲頭過日子

悲慘世界
悲慘世界 2020/08/05 22:50:56 回覆
@321...

共產黨的天下還不是打回來的,一日到黑係度維穩,真的水軍當解放軍,不知所謂!

中國人的悲哀
中國人的悲哀 2020/08/05 22:47:25 回覆
@321...

所以中國的確是一個奇怪國度,有疫情被封城自生自滅,緊接着水掩一省又一省,沒完沒了的天災人禍,但新聞看不到就可以當無發生,大饑荒已成定局。

321
321 2020/08/05 20:52:34 回覆
@喪盡天良...

可惜共產党越做越受人民欢迎(哈佛大学講嘅),同歸於盡係你一廂情願咋!!井底蛙 {#icons_girl2}

喪盡天良
喪盡天良 2020/08/05 15:18:19 回覆
@321...

能和共產黨同歸於盡,死有何懼,仲好過好你狗而殘存!

成效已在一般人 看不見的地方出現。

成效已在一般人 看不見的地方出現。

321
321 2020/08/04 19:57:56 回覆
@喪盡天良...

你講你自己喎!死港奸!攬炒你自己啦!你死到臨頭啦!

喪盡天良
喪盡天良 2020/08/04 19:12:33 回覆

唔怪得你姓屈,今時今日仲講乜造反,要講就講革命,攪炒超標成功,中共勢在必亡,你等住造港奸啦!

Hongkonger
Hongkonger 2020/08/04 10:27:57 回覆

暴徒“敢”於用私刑、放火、打爛店舖、打爛公共設施,會怕犯蒙面法嗎?再者,蒙面是他們自我保護的措施之一。實在不明白,去年政府為什麼要搞場“大龍鳳”推出這法,更令人費解是推出之後,不執法。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