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盲從相信

2020/08/05 04:12:17 網誌分類: 生活
05 Aug
          近日傳媒報道有豪宅的浴室磨砂玻璃出現走光危機,但大部份居住在這些單位的住戶,竟沒有留意此風險;有人更因為相信發展商的專業,所以沒有正視問題。當事實擺在眼前,他們還會盲目相信所謂的專家嗎?

          這類增加採光的磨砂玻璃設計原本沒問題,只要不在浴缸和花灑旁邊,例如在坐廁後或洗手盆附近安裝便可。但那個焦點豪宅的磨砂玻璃竟在沖身浴缸旁,而且窗戶特大,住戶不察覺就會露出「全相」,實在非常尷尬。

          豪宅一般用料都較講究,單是落地玻璃,不少都會使用雙層隔熱和防爆物料,從而阻隔馬路的噪音。所以正常來說,花上千萬買來的豪宅,無理由會犯上如此低級的錯誤。為何人們有本事賺大錢買豪宅,卻沒有識別的能力呢?眼看磨砂玻璃不妙,還迷信發展商的專業,繼續天天上演「真人脫衣秀」也不自知?

          大部份人出現失誤,最主要的原因是出於盲從。即盲從權威,相信權威所有說話、思想和主張。以這單新聞為例,住戶相信發展商擁有興建豪宅的豐富經驗,自己又罕有住豪宅,結果都接受不合理的設計,也不敢質疑專家。

          有富豪跟我分享,大部份豪宅的建築設計不合用,尤其是實用面積三千呎或以上的單位。因為則師都未必有住大屋的經驗,又怎能明白富人的生活習慣呢?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