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在家也運動

2020/08/05 04:12:20 網誌分類: 生活
05 Aug
          跟朋友通電話,她已有半個月沒出過家門了,在家不外看電視吃東西,沒得逛街,沒運動,結果自然增磅了。

          前幾個月看過一張漫畫,畫中一對夫婦在過了一段居家抗疫的日子之後疫情緩和了,他們可以出街了,卻發現家門特別小,他們已經胖得出不了家門了。許多朋友看了這幅漫畫都苦笑,覺得是自己的寫照。近來在家不出門的香港人愈來愈多,少了運動,多了食物,不少朋友卻說肥了許多,要節食了。我跟他們說,居家抗疫已少了許多生趣,如果連吃多兩口都成心理負擔,人生樂趣就真的少得可憐了。

          最近我也常居家,三五天不出門,在家無事,吃得自然比平常多,好在如今網上大把居家健身的內容,有些十分簡單,一天做上五分鐘,即使減不了肚腩,起碼可以不再增長。只要每天堅持,還真有效。

          這段日子對喜歡運動的人來說很是難受,打球的沒球打,跑步的要戴着口罩,辛苦得令人氣餒,健身室沒得去,只好轉移陣地在家裏。家裏的運動場所,常常不過是一張瑜伽墊,拉筋健身卻也做得到。

          所以不少在內地工作的香港人回到內地在酒店隔離的那十四天裏,行李中就帶了一塊瑜伽墊,人關在酒店裏,天天在瑜伽墊上,照着各種健身方法,收腹健腿,每天吃得不少,人卻尚能保持原樣。這樣就很好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