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街霸」橫行 地監局出招踏出一小步

2020/08/05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05 Aug
          疫情持續肆虐,地產代理於疫市下難以經營,加上發展商推盤惜售,往往以限量推出應市,部份新盤及貨尾等都推出高佣金制度,令市場各間代理行都垂涎三尺,紛紛派出前線代理,甚至派出仍未取得代理牌照的實習生(俗稱街霸),於地盤附近一帶出動撈客,每當人群聚集往往就出現紛爭,為了爭客爭地盤互不相讓,便釀成發生衝突及打架事件。由於情況持續加劇,更有損代理專業形象,今次地監局出手,研究向打架代理其僱主或領導人追究責任,明顯踏出一小步。

          「每逢發展商推出新盤開售,或者推出的貨尾盤,往往會透過市場各大代理的廣闊客源,並配合高佣金制度,吸引大批代理於售樓處附近一帶兜客,就算是鄰近的港鐵站,亦是各間代理行兵家必爭之地。各間代理行除了會派出持牌前線代理外,亦會派出大量實習生到場『幫手』,加入撈客行列。該批代理及實習生在現場出現不少爭客實況,繼而引發衝突及打架場面,更出現驚動警方情況。由於情況持續失控,地監局終於出手,公開表示研究向打架代理其僱主或領導人追究責任,預料會對代理行老闆有威嚇作用。」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市場每間代理行都有不同策略,樓花組需要更多人手於地盤一帶兜客,故有機會出現搶客場面,都有需要各方自律才可防止引發衝突。

          最新數據顯示,現時代理人數達3.99萬,是過去18個月以來新高,反映入行人數有上升趨勢,今次地監局首次表明,研究向打架代理其僱主或領導人追究責任,預期或會有威嚇作用,真正踏出一小步。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