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鋼與犀利士的優點及副作用對比

2020/08/05 18:15:21 網誌分類: 生活
05 Aug

根據資料,台灣30歲以上的男性,竟有近3成有勃起功能障礙,不過可能因為面子問題,會尋求治療的比例不高,地方媽媽們除了搖頭嘆氣,其實不妨陪先生一同前往醫院諮詢,因為藥物治療不舉的成效其實相當高,約有7成的男性,都能在服藥後成功進行性行為。而治療不舉的幾種常見藥物,除了其原理和功效,服用時機也略有不同,以下為您介紹台灣常見的2種壯陽藥物。

目前主要的2種口服壯陽藥,成分基本上都是「第五型磷酸二脂酶抑制劑」(PDE5 inhibitor),作用為抑制血液中的磷酸二脂酶(PDE),進而使平滑肌放鬆、陰莖動脈擴張,血流量增加後讓陰莖勃起。也就是說,這種藥物並不會增添您的性慾,因此仍然要有性刺激才能成功勃起。國內目前有5種衛生署核准的合法口服壯陽藥今天主要介紹以下2種成份:

西地那非(Sildenafil),商品名:威而鋼(Viagra)。約30~60分鐘開始作用,藥效約持續2~4小時,若在愛愛前一小時空腹服用,效果最佳。威爾鋼的優點在於硬度更好,但失效短,比較適合年齡偏大及重度陽痿患者。

他達拉非(Tadalafil),商品名:犀利士 (Cialis)。約30~45分鐘開始作用,藥效約持續長達36小時。愛愛前1~2小時空腹服用,可試需求調整用量,也可少量每日服用。犀利士的優點為藥效更長,副作用小,但硬度不及威爾鋼效果好。

關於威爾鋼和犀利士的副作用也為大家講解下,患者可以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藥物。

吃了威而鋼會出現的副作用有頭痛、臉部潮紅、腹脹、鼻塞、視覺障礙、腹瀉、頭昏、皮膚紅疹等,這些都是因為威而鋼引起血管擴張引起。其中視覺障礙有可能影響行的全安,一般會轉介像犀力士等其他壯陽藥,以避開副作用引起的危險,至於頭痛可以吃些普拿痛,鼻塞可以用抗組織胺來緩解,整體而言,要等4至6小時的藥物半小時過後,症狀才會緩解。

犀力士的副作用除了臉部潮紅、頭痛等副作用,還有部分人會有背痛及肌肉疼痛的副作用,但在藥效退了之後,症狀也會隨之緩解,一般需時比威而鋼久,約要24至36小時。

需要注意的事威爾鋼和犀利士都是處方藥,在購買前應先向醫師求診,在醫師的指導下進行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