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肌保養步驟 - 讓臉部更有自信 !

2020/08/05 18:28:48 網誌分類: 生活
05 Aug

痘痘肌膚保養的注意事項

以下是你在整理管理痘痘的護膚程序時應該和不應該做的事情的簡介。保養已經不只是女性的專利,男生保養在近期也是最熱門的字眼,身為一個彬彬有禮的男性都應該學習照護一下自己的皮膚,依照下面的痘痘肌保養步驟說明提供了更多的細節。

痘痘保養第1步: 輕輕地但很好地清潔

只用指尖或柔軟的毛巾,徹底清潔臉部,包括下頜線、頸部、耳前和耳後。沒有必要使用粗糙的墊子或積極地擦洗,這不會讓你的皮膚更幹凈。

確保你使用的是適合你皮膚的洗面乳。如果你有輕微的痘痘,非處方的痘痘肌治療洗劑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選擇一個包含水楊酸或過氧化苯甲酰的1。

如果你穿的臉化妝,或如果你的皮膚得到額外的骯臟或汗水在白天 (像如果你玩的運動隊或你工作後) 做雙洗在晚上: 清潔、 沖洗好,並重覆。這樣可以確保你每晚都能清潔掉所有的彩妝、汗水和污垢的痕跡。

不要在臉上使用刺激性的香皂、抗菌洗手液等。刺激性的肥皂不會清除你的痘痘,但會刺激你的皮膚。

痘痘保養第2步:使用爽膚水或收斂劑

根據他們所包含的成分,收斂劑或爽膚水可以幫助去除多余的油、 音調和水化,或幫助打擊黑頭和瑕疵。將爽膚水塗抹在棉球或墊子上,輕輕地抹在臉上和脖子上,以幫助去除任何剩余的化妝品、 洗面乳殘留物和油。

收斂劑的目的是為了去除皮膚上多余的油,所以,很明顯,它們最適合油性皮膚類型。如果你的皮膚往往是幹的,無論是自然的或因為你使用幹燥的痘痘肌治療,保濕爽膚水是你更好的選擇。

此外,注意產品中的酒精含量,因為酒精可以是幹燥和刺激性的,特別是對於敏感的皮膚類型.1不含酒精的產品是最好的選擇,如果你的皮膚是幹燥的,或刺激的痘痘肌治療。要知道,即使你的皮膚不是非常幹燥或敏感,基於酒精的爽膚水可以刺痛開放的痘痘。

無論如何,如果爽膚水或收斂劑似乎過度幹燥或刺激你的皮膚,只是不使用它們。同上,如果你正在使用超級幹燥的處方痘痘肌藥物 (像異維A酸或外用視黃醇) 。你不會因為不使用爽膚水而傷害你的皮膚。

收斂劑與爽膚水。哪個適合你的皮膚?

痘痘保養第3步:使用你的痘痘肌治療藥物

當你的爽膚水完全幹了之後,或者你洗完臉並徹底擦幹之後,按照指示塗上你的痘痘肌治療霜。這可以是醫生開的藥,也可以是非處方的痘痘肌凝膠或藥膏。讓藥物完全吸收或幹燥後再進行下一步。

需要幫助選擇痘痘肌治療藥物嗎?給你的皮膚科醫生或家庭醫生打個電話吧。

痘痘保養第4步:使用無油保濕霜或凝膠。

給已經出油的皮膚保濕似乎有悖常理,但不要跳過這個重要步驟。痘痘肌藥物會使皮膚幹燥,使其渴求水分。為了減少皮膚的幹燥和脫皮,每天塗抹兩次淡淡的保濕霜。

你的保濕霜不一定要讓你感覺滑膩膩的。今天有很多油性皮膚類型的保濕霜,可以充分吸收,不會加重痘痘肌。

保濕凝膠和乳液一般比面霜更輕。無論哪種方式,選擇一個被標記為無油和非致敏性的。你可能需要嘗試幾個不同的品牌,找到一個你喜歡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