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反對派總辭不是「核彈」是「笑彈」

2020/08/06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06 Aug
          特區政府押後今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一年,立法會因而有真空期一年,如何處理這情況和相關的安排,有待人大常委會未來幾天討論決定。然而,在人大常委還未把事情放上議程之前,反對派陣營便傳出二十二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要來一次真攬炒,要全體總辭,不加入未來一年的立法會,以達致一次「核彈級的表態」,表明要與北京對着幹。

          搞總辭就是要鬧出國際關注,激發國際社會進一步制裁香港和中國,但這個核彈,真的會炸死香港和中國?

          反對派要搞總辭,誰是推手?也許大家都好想知,從近日的蛛絲馬跡,大家或可見端倪。日前,專欄作家林夕在《蘋果日報》寫道:「我鄭重建議,嚴肅呼籲非建制派現任議員、轟烈宣佈全體辭職…要趕在人大做出決定之前…要趕在變相又變態的『臨立會』宣告之前。」他又說:「聽聽吳靄儀的話,不必再糾纏有法而無天的細節,保住尊嚴吧。就把尊嚴押在國際線上,如果押後選舉都已引起國際關注一兩天,全體民主派議員總辭,『老子不跟你玩了』也是核彈級的表態,起碼值得一大頭條」。

          聽林夕一席話,可知總辭以作表態,是得到公民黨核心吳靄儀之前發言的感召,搞總辭就是要來一個「核彈級表態」,他希望爭取到的原來是傳媒的「一大頭條」。公民黨對林夕的啟發,就是如此!

          公民黨是否真的厲害,其實未必在於其核心黨員的公開發言,而在於其高值的政治能量,令尊貴的美國駐港總領事史默客要紆尊降貴,在本周二親臨公民黨主席梁家傑的律師事務所拜會梁大狀,在場者還有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大狀。三人閉門密斟約個半小時,被神通廣大的傳媒捉個正着,有圖片為證。他們實質的談話內容,全港市民都不知,因梁家傑只說三人是就香港情況交流,沒有詳細交代。美方和公民黨有沒有討論泛民總辭,以及如何應對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等問題,我們都一概不知,因為這是一場黑箱作業的會面,香港人在此事上沒有知情權!

          反對派搞總辭,希望製造一宗國際大新聞,讓西方國家可以有子彈延續狠批香港、狠批中國,可以發動新一輪制裁香港、制裁中國的舉措,這是反對派心目中的一個如意算盤,但二十二名反對派議員總辭,杯葛立法會是驚天大新聞嗎?香港九七回歸前,泛民議員也搞過總辭,全體杯葛當年的臨時立法會,這一條橋已經玩過,並且在回歸後,繼續翻炒。他們在二〇一〇年搞五區總辭,結果是辭完再選,選回原班人馬。這些無聊的政治把戲,在今天還有幾大力量可以去鼓動人心?真的是橋唔怕舊,最緊要受?有幾多香港人還覺得反對派總辭很震撼?大家覺得這個是核彈嗎?還是它不過是一個燃燒已久的汽油彈,擲出來也毫無殺傷力?

          反對派內的蠶蟲師爺拋出這麼一個總辭建議,殺不到人,只會殺到自己。劍一亮,大家問反對派如何回應?若有人願意,有人不願意是自搞分裂。若全體不肯總辭,便是自討沒趣。而若是真的全體總辭,最高興的可能是很多厭惡了反對派在立法會搞拉布,阻礙香港發展的老百姓,大家樂見其成,不會視之為核彈,只會視之為笑彈。倡議反對派總辭的幕後推手,這一回是自討沒趣,最多贏得的便是一、兩日的頭條,之後的一年,你們絕跡立法會,很多人可能真的是高興也來不及,何來傷感、有何震撼?

        黃麗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