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小寡婦 大巿場

2020/08/06 04:13:00 網誌分類: 經濟
06 Aug
          51歲的郭富城迎娶29歲的女友方媛,在半島酒店舉行婚宴時,方媛爸爸曾對郭富城經典地說了一句:「我從小就聽你的歌長大,現在我把女兒交給你,希望你好好對待她。」事實上,不少港人注重健身美容,希望能留住青春,一些五六十歲的男士,依然神采奕奕,幹練自信。

          上一個年代,男女拍拖,年紀相差不遠,一般都是三五七年,老夫少妻總被人投以奇怪的目光。相比之下,現代的男人比較遲熟,愈來愈多女人選擇比自己年齡大的男人,差十多二十年的「忘年戀」已經不是甚麼奇怪的事,反而變成一種新常態。

          日本厚生勞動省近日公佈,香港男女人均壽命分別是82.34歲和88.13歲,是世界第一。女士比男士長命約6歲,若同齡男女結婚,按平均壽命來算,女人要守寡6年。如按老夫少妻的歲數相差28載計算,女人最後會有28年獨身。換言之,男人82歲離世之時,女人才54歲。

          這個「寡婦」群體,不但已經過了「捱世界」的階段,而且還承受了另一半畢生的財富。她們經歷過喪偶之痛,傾向活在當下,及時行樂。她們有時間消費,懂得享受,而且還算「年輕」。無論在投資、消費和感情方面,都是龐大的市場。全港有約400萬女性,2018年有約57萬(14%)女性是喪偶人士,人數在過去十年一直上升。這個群體肯定會愈來愈大,值得投資者關注。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