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快速崛起的自媒體

2020/08/06 04:13:06 網誌分類: 經濟
06 Aug
          各種共享媒體平台在過去半年的使用量大大的上升,無論在觀眾的數量,或是製作內容的參與者都有明顯的增長。

          美國針對中國手機程式Tik Tok就是一個共享媒體平台,平台提供了技術讓任何人都可以使用簡單的拍攝工具製作及分享多媒體內容,讓全世界的觀眾都可以觀賞到。這件事件凸顯了共享媒體平台對社會的影響,而這亦是媒體發展的將來。

          自媒體的出現已經有十多年的時間,但從來沒有現在發展得那麼迅速。

          無論在文字博文、多媒體短片、以至網絡直播的普及,在過去一年的時間,都有非常快速的增長。社會中不同背景、不同學歷、不同年紀的群眾,都紛紛建立起自己的自媒體出來。

          自媒體就是通過各種共享媒體平台,讓用戶可以使用簡單的工具,便能夠建立起自己的網絡媒體,把自己的想法、技能、知識,各式各樣的內容和其他人分享。這些自媒體甚至可以是一個創業的機會,例如一些涉及教育的,一些提供顧問服務的,還有一些娛樂短片,或是直播,都可以讓內容提供者收取到一定的收入。而在這段全球經濟下滑,各行各業開工不足或裁員的時期,自媒體便成為了一個成本最低的創業方式。

          自媒體的崛起,亦代表傳統媒體需要面對的市場改變。畢竟自媒體的內容質素參差,在高速發展,百花齊放的時期,是有重量不重質的情況,和傳統媒體的高質素內容相比,還是會有很大的距離。

          所以,傳統媒體需要把高質量的媒體制作做好定位,這樣,自媒體只是補充了一個傳統媒體過往未能提供的市場,而傳統媒體仍然是有一定的市場生存空間。

        葉德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