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綠水文山步道

2020/08/06 04:24:21 網誌分類: 生活
06 Aug

綠水步道

 

綠水步道長度為1.97公里,單程步行約1小時。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綠水管理站附近的綠水步道,原為合歡越嶺古道的其中一段,後來整建為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第一條的自導式解說步道,亦為最迷你的步道。為眺望中橫公路、綠水臺地與立霧溪谷的好據點。

 

步道上設出入口,在綠水管理站右側,距太魯閣口17公里處,入口設有大型解說牌。下段出入口則在新建的合流露營區附近,步道的精華區大約就在中橫公路172公里處的上方。

 

步道剛開始的時候,是走在森林小徑上,林木茂盛,不久走過橫跨溪澗的小吊橋,花蓮租車橫繞山腰的路徑已經可以感覺到合歡古道典型的路況。大約20分鐘後,步道穿過一座小隧道,來到山稜尾端的峭壁上,路基就開鑿在峭壁上,臨崖而立,可以俯瞰中橫公路就在腳下的隧道間穿進穿出。

 

前往綠水步道,可以乘客運車至綠水,或是將自用車停在綠水停車場,從管理站旁起步。綠水是個河階臺地,自古就有泰雅族原住民在此定居,現在綠水地質景觀展示館提供太魯閣地質巡禮;而合流露營區可供遊客搭帳使用。

 

注意事項

公路步道開放情形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中部橫貫公路(谷關-德基)因921地震,造成交通中斷,至今尚未修復,請民眾改道。

國道5號,蘇澳交流道下,台9線,台8線。

 

大眾運輸:

搭臺鐵至新城站下,租車。

搭臺鐵至花蓮站下,轉搭花蓮客運,花蓮新站-天祥,於綠水站下。

https://pse.is/QEQTH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