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109.07.26/08.02《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

2020/08/06 17:20:52 網誌分類: 宗教
06 Aug

阿伯.jpg

以下為蔡師兄現場請示開示時的精華淬句(由筆生紀錄並經過蔡師兄與多位師兄姐多次校正),歡迎多多流通分享!道理就這些,事實就是如此,務必持續看,哪天就突然開竅了!

→電子檔案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wjgPbqyYM

 

(修行/渡眾篇)

 

1.爾修生死法,何懼生死事?修行人怕生死,對世間萬相執心重,要如何證悟成佛?好好修,一切隨緣,有用心修,功德果位就會高。

 

2.心性轉才要緊,保命符不是萬靈丹。

 

3.不見棺材不流淚,見到棺材悔已遲。有在修行,有在利益眾生,方能在災劫中化險為夷。

 

4.有因果,是自己要去還,不是叫佛菩薩幫你還。人要修行,修正行為,才不會一直犯錯;如果不修行,一直犯錯,佛菩薩看到也是搖頭。

 

5.在唸誦消黑氣的經文時,會一直想到以前不好的事,此是因黑氣釋出。故,遇到境擾,要冷靜,不要被境牽著走。

 

6.在誦經時遇到他人阻止你誦經,甚至干擾嚴重,此是佛菩薩的考驗。修行的機會是很珍貴的,要屹立不搖;佛菩薩會來考試,遇到考試就倒,代表沒有用心修。

 

7.去極樂世界要靠自己修,不是靠別人超度,決定性是在自己,這是自性自渡。要自性自渡,不是他人渡;考試是自己的事,不是他人的事。佛祖來,沒有用心修到那個境界,還是不能去淨土,如同台大教授來,自己不認真讀書,也是不能上台大。

 

8.人同時有佛性和獸性,獸性高於佛性,會走向毀滅;佛性高於獸性,才能太平。修行,是使佛性勝過獸性(劣根性),佛性者多時,良幣趨逐劣幣,良善安樂,太平盛世;獸性者多時,劣幣趨逐良幣,邪險重利,世界混沌。

 

9.人要修行,才能符合天理,行事才能順暢;沒有修行,會偏離正道,人生走向乖誕。故上天派了很多聖人,來教人如何修行及做人處事。

 

10.瘟神就是財神,平常賜人財寶,在末世時賜人瘟疫;不修行,則黯淡無光、滿身黑氣,容易與瘟疫相應。三期末劫,人性墮落,飽暖思淫慾,獸性勝過佛性,上天開始收人;心性善良,有修行,符合天理,符合上天要求的人,方能有機會渡過災劫。

 

11.修行不是為了遇見佛,而是為了明心見性,要修正自己的心性,示導見性(開示、導引、明心見性),找回自己的佛性。在沒有證悟前,要大量誦經,唸經千遍,其義自見。

 

12.如來,是證悟者;如來藏,是佛性,是自己的本真。佛菩薩用心良苦,渡化眾生,教化眾生,末法時期,能渡一個是一個。佛法教我們,對於相,不要執著,無相、無念、無住,才能逐漸證悟。

 

13.人如太極,未修行前,佛性與獸性並存,黑中有白,白中有黑,在塵世中,修行人,要把心性淬鍊純化,去除雜質,使白遠遠大於黑,進而找回本真。

 

14.唸佛修行跟年紀無關,是自己有沒有用心,行住坐臥都要合乎戒律,才能與佛菩薩相應。

 

15.心不平靜、攀緣,才會招來幻,修行要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沙上建塔,不牢靠,要建在堅固的泥土上。不要活在幻中、住在幻中,如此會難以成就;要修的是真,不是幻,要去幻存真,要活在現實中。

 

16.「心性不提升,干擾一直生,以為是外來,其實是內在」,干擾是來成就你的,表示尚有盲點等待超越,而修行就是要看破假相;執著心重、看重生死,則無法突破修行瓶頸。所以,不要誤會干擾的用意,學習與干擾共處。有空的時候不要攀緣,別多話,要多誦經持咒,久之會明白箇中道理。

 

17.無論是否從淨土下來,投胎都是重新來過,都要守德、守禮節、守婦道,要時時用心,時時觀心;若沒有時時用心,時時觀心,會容易走偏。淨土下來的人,《六祖壇經》要多看,不是淨土下來的人,更要多看,才有機會得生淨土。

 

18.《黃檗禪師傳心法要》云「若欲著相修行以求功用,皆是妄想,與道相乖,此心即是佛,更無別佛,亦無別心,此心明淨,猶如虛空無一點相貌,舉心動念即乖法體,即為著相,無始以來,無著相佛」,切記、切記。

 

19.修行是學習佛菩薩的慈悲和智慧,進而提升心性,不是求佛幫你改變現狀。

 

20.人要用心,更要觀心,要看自己有沒有偏離常軌,任何人都一樣。

 

21.迴向法界是大慈悲的表現,但慈悲之前要有智慧,自己的債務要先還,行有餘力再救濟他人。若想利益眾生,平時要多唸經,每每累積《金剛經》、《藥師經》和《地藏經》各108遍後,就迴向給自身的累世業障,並可另外累積一些經文迴向給法界眾生;但若遇行事不順遂時,要再全心全力地唸經給自身的累世業障,先還債,再利益眾生。

 

22.道德是品德的提升。人如果沒有依循正軌行事的話,脫軌的行為會表露無遺。

 

23.修行跟考驗是齊頭並進的;人如同兩儀,陰中包陽,陽中包陰,都是要依靠修行與考驗來彰顯佛性、端正行為。

 

24.修行人是財色兩個關卡都要突破,遇到魔考,本身若沒有正信,心定不下來,到哪裡都一樣。

 

25.在遇見佛法與善知識的指導下,修行都不一定會努力修了,何況無人指導?若沒人指導,除非本身有大善根,否則修得起來嗎?且因為每個人都有七情六欲,需要靠佛法來漸漸導正,故修行一定要以經為師,依經不依人。

 

26.心性要堅定,不然別人怎麼幫都沒有用。

 

27.別人若對你不好,莫在境上生心,因為你修你的行,他造他的業。

 

28.佛菩薩倒裝下凡來渡眾時,也是從頭開始好好學習,如果沒有好好修的話,一樣會墮落,迷惑在五欲塵勞裏頭。不可依仗著過去世的修為,而不努力觀照自心、改善習性;今世不努力,過去的一切都會是過往雲煙,淨土,是回不去的了。

 

29.孟婆湯一喝,一切都忘記了,包括過去世的修行,但只要曾經學佛,就會有佛法的種子,機緣一到就會萌芽,如果能勇猛精進自能茁壯。

 

30.各人修各人得,修行得依經,不能依人,莫因自己跟隨的師父走偏,自己也跟著走偏,而各道場的師父,更需小心翼翼,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照本師釋迦牟尼佛所垂示的經本與戒律來修持,不可四處貪求灌頂感應,據我所了解,表象是灌頂加持,實際是開啟你已苦修多時的貪嗔癡,將你的修行成果,全部拔除,更有甚者,灌入七情六慾,將你原本亮澤耀人的光采,換來黑氣濔漫。

 

31.神通與心性,是密不可分,心性提升到哪,神通方能提升到哪,與其求神通之高強,不如先求心性之提升。

 

32.事要圓,嘴要甜,人要暖,境要緩(臨事不慌張)。

 

 

(業障篇)

 

1.沒有犯錯,不會到地府去受刑;天法雖嚴,但不罰無罪之人。

 

2.末法時期,大部分的人都是到地府受刑;在生時,心地善良,努力行善,但心性尚未提升到能去淨土的境界的人,則是去天上享天福。

 

3.業障,待機緣到才會開示,有時候就是要磨,磨到一種程度後,時機成熟,業主菩薩才會願意現前。

 

4.年少時不懂事、不會想,因而傷害無辜的嬰靈菩薩的人,切莫埋怨,身體上的病痛若是嬰靈干擾造成的,要跟嬰靈菩薩懺悔;可憐也是自己造成的,不是別人害你的,要反省,不是怨嘆。

 

 

(福報/補功德/祖德篇)

 

1.不能做壞事,不要過度玩樂,如此會嚴重耗福;福報耗盡,應接不暇,求生不能,求死不得。要持盈保泰,就是要誦經,量力去佈施,如汽車要常常加油,才能開得順暢且長久。

 

2.人是肉體做的,一定會漸漸衰老,器官的功能會漸漸萎縮,不要執著在年歲的長短,此無意義。要隨緣生死,凡事都要隨緣,莫強求;油盡燈枯,若勉強延壽,就要付出代價,會抽子孫的油(福報)去添加,而且欠長輩越多的子孫,會被抽越多。

 

3.一個人要成功,成就大企業,須有很大的福報、很大的胸襟,持善佈施。王永慶就是一個例子,他在世時犒賞員工不手軟,行大善事,捐肺炎疫苗給老人家,且在台灣與大陸建了許多學校。

 

4.要賺大錢,要有足夠的福報;以賺錢為目的,賺的是小錢,若生活不虞匱乏,應以傳承為主,不求取回報、不求取回饋,這才是德。祖德,對子孫才是真正有幫助的。

 

 

(家庭/感情篇)

 

1.家人沒有錢,不是一直給他錢,是要教他去賺錢,自立自強;如果家人拿錢是去賭博,此是助紂為虐。年輕時賺錢就要省錢,老年時才有積蓄可以養老。這一世要修行,有錢要量力而為,多行善佈施;如果不修行,又一直賭博,這一世就白來了。

 

2.任何事業的成功,都無法彌補家庭的失敗,事業跟家庭要並進。家庭若要圓滿,心中要有愛,才能處處無礙,如果夫妻倆人都還有感情,什麼都可以解決。

 

3.學佛必定會有考試,夫妻無相欠,另一半行為不端就是他自己的功課,沒考過,要墮落,那是他自己的事,他要自己做自己的功課。鰲拜過去世亦從淨土下來,但一樣犯錯,表示每個人世世都要用心修行,不可輕忽。

 

4.另一半做錯事,不用跟他離婚,要為孩子想,不要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好好過自己的生活,修自己的行,他要怎樣是他自己受罪、自己造業,你自己不用背這些責任。要做好自己的事,更要煮好吃營養的東西給另一半吃,這就是你自己的修行。

 

5.若夫妻有衝突、有誤解,修行人就是會找方法去改善;沒修行的人則容易把關係搞得更僵。所以,要家庭圓滿,就要努力去調整。

 

6.若與另一半有因果,又加上自身有魔性,另一半會看你不順眼,要努力誦經,讓對方能看到自己的改變。要努力救婚姻,救家庭,因果和魔性今世銷掉後,來世的婚姻會更好。

 

 

(外靈/沖犯/魔性篇/被下符)

 

1.人不要胡思亂想,亂想會增長黑氣,要修到唸佛三昧,修到身口意皆是佛。

 

2.干擾係功課。外道願、黑氣銷掉,外靈才沒有著力點來干擾。要養成慈悲心,一切唯心造,心念感招相同心念的靈;時時有佛菩薩的心念,沒有貪嗔癡,則能時時與佛菩薩同在。

 

3.魔性、黑氣會導致情緒不穩定,思慮不清晰,常常不可理喻,人際關係亦會受影響,看起來也會比較沒有人緣。

 

4.黑氣釋放的時候,可能會皮膚癢,可能會一直流鼻涕,可能會頭痛、頭麻...等等,要忍耐。唸經時若唸不下去,表示是魔性黑氣釋出,是好事,要堅持、要忍耐、要努力、要超越,佛菩薩也會考你,看你考驗來時有沒有意志堅定地繼續撐下去。

 

 

(社會環境/其它篇)

 

 

1.要救一個人,是要讓他自立自強,有生存的活力與希望。

 

2.一步一腳印,要開源節流;花錢的人少,賺錢的人多,漸漸地就可以富有。如風水中之水法,天門開(來水深廣、遼闊浩蕩)地戶閉(去水關攔、曲折悠揚)必富。

 

3.人生在世,要想長遠一點,不要貪一時的快活。

 

4.科技到最頂端時,眾生物慾橫流,其實就是滅絕的開始。要多誦經,心才能安定。

 

5.不能隨便生氣,一生氣黑氣就多。黑氣早日消一消,想法就會比較正向陽光;黑氣沒消,聽到別人無心的話,自己內心就容易演起小劇場,生無明心。若是生氣時,可以用細、慢、長的方式慢慢地持誦「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到心平靜為止。

 

6.行為錯了就是要修正,不要因為大家都闖紅燈(做不好的事情),怕與人不同就跟著大家一起隨波逐流,將錯就錯,那是沒有智慧的表現。

 

7.如果遇到他人對自己大呼小叫,還是要以禮相待;若情緒快要失控,趕快離開現場,或是去淋冷水澡,切莫起衝突,並在心中慢慢唸「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多唸幾次,到心平靜為止。

 

8.本身體質比較敏感者,大多過去世曾出家,所以本世要早點修行,要誦經才能漸漸改善體質,抵抗力會好一點,可每日早晚各唸誦《金剛經》一遍,提升自身磁場。

 

9.吃素不等於修行,但吃素是修行後自然而然、循序漸進的表現;每個人,不論吃葷吃素都需要修行。吃葷者可先誦經,等過一段時間覺得自己準備好了,則可漸漸改吃肉邊素,接著吃素。

 

10.世間的東西都是借用的而已,但因果又是在這之中產生,要看得開就是要慢慢修,慢慢放下。

 

11人沒有多行,大多都是福報在催使驅動,方能成功順遂登頂。

 

12. 各人吃飯各人飽,各人因果各人了;若從事醫療或診療的工作者,受到患者的業主菩薩干擾時,可告知該業主菩薩,本身工作僅是為維持家計,冤有頭債有主,請回去找債務人本人,恕無法幫忙超度,但可以唸一部大乘經典與祂結緣。

 

20200301 (97).jpg

20200301 (89).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