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藍籌屋苑 造價有回落信號

2020/08/07 04:12:24 網誌分類: 生活
07 Aug
          疫情持續肆虐,整體樓市氣氛未見活躍,發展商慢熱推盤,令二手市場亦轉趨淡靜,各大屋苑放盤叫價輕微回落。由於部份放盤單位減幅吸引,即時引來用家及投資者垂涎,當中藍籌屋苑減幅最為突出,由於該等屋苑收租回報較高,故亦有一批實客支持,最終先後錄得低市價逾5%至15%的成交個案。由於部份藍籌屋苑錄得造價回落信號,即時影響其他放盤叫價下調。

          「受近期疫情影響,發展商放緩推盤步伐,除了日前屯門兩盤先後搶攻外,其他新盤未見任何動作,市場頓時失去指標,令二手市場亦轉趨淡靜。由於政府推出的限聚令有一定窒礙,加上疫情風險,部份業主暫時封盤,待疫情緩和後再作部署。惟市場有心急業主寧願減價沽貨,當遇上具有誠意的準買家,減價幅度亦會較多,促成不少低市價成交。從近日成交數據來看,一般錄得的成交,都低市價5至10%不等,但市場亦錄得個別低價易手,當中包括一宗美孚新邨呎價1.26萬低市價15%的成交,買家為上車客;沙田第一城亦錄得每呎1.7萬低市價5%的成交個案。另外,黃埔花園亦錄得用家以每呎1.69萬,低市價6%購入單位作自住用途等,反映各大屋苑成交以減價為主,料短期仍會陸續錄得減價成交。」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受疫情持續升溫影響,加上實施限聚令,睇樓活動大受影響,以至成交量亦有所減少,並以低市價為主。

          以目前市況而言,各大屋苑睇樓及成交量明顯回落,減價放盤仍會持續,預料短期屋苑仍會錄得低市價成交,幅度介乎5%至10%不等。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