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百奧手遊迎豐收期

2020/08/07 04:12:32 網誌分類: 經濟
07 Aug
          在港上市的中國遊戲股百奧家庭互動(2100)今年進入豐收期,集團早前發出盈喜,預期上半年收入超過六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激增超過三倍;盈利更預期增逾600%,至1.44至1.59億元人民幣,消息即時對股價帶來刺激,然而由於今年累積升幅大,在高位亦見獲利回吐,及至昨日再展強勁升勢。

          集團盈利激增,主要由於去年上半年基數較低,集團去年全年盈利為1.5億元,即今年上半年盈利大約等於去年全年,然而這仍是相當亮麗的數字。

        上半年盈利激增六倍

          集團收入及盈利大增主要有以下原因:百奥成功由頁遊擴展至手遊業務平台,集團於2019年下旬推出《食物語》、《奥拉星手遊》及《造物法則二:先鋒英雄》三款手遊,並在2020年上半年推出後,獲得市場廣泛好評,表現持續亮眼。集團通過持續更新三款手遊的內容和推出新主題版本,為原有用戶帶來更多元化更好玩的遊戲體驗,同時吸引更多新用戶,令集團用戶基礎明顯擴大。

          百奧遊戲主要面向女性用家,三款新手遊均各有吸引力,與騰訊合作發行的《食物語》,主要以中國傳統菜肴為特色,宣揚本土文化;《奧拉星手遊》主打寵物養成及格鬥,剛柔並兼;《造物法則二︰先鋒英雄》則讓玩家在星際中探索2.5D世界,帶來新體驗。

          三款遊戲進入市場後,都能留住玩家及不斷吸引新玩家,同時亦伺機推出海外版,《食物語》五月在星馬推出,《造物法則二︰先鋒英雄》則在7月20日在日本推出,隨即成為當地熱門新遊戲,有利拓展百奧在海外影響力。百奧還準備推出《奧奇傳說》和《奧比島》兩款新遊戲。

          在「宅經濟」抬頭時代,百奧吸引到更多客戶,根據已發表的首季數字,活躍帳戶增至1770萬人,季度付款帳戶增至220萬人,人均收入按年大增逾一倍,至146.9元。

          管理層對於業務展望樂觀,七月集團花費2.39億元,收購廣州一幅土地,將興建為新總部大樓,方便吸納更多人才。

          百奧去年派息5仙,收益四厘,料今年全年盈利至少可倍增至13港仙,派息亦會有所增加,預期市盈率10倍,每輪回吐都是上車機會。

        曾廣標

        
回應 (1)
我要發表
臣
2020/08/19 19:21:24 回覆

曾SIR,

您好!

從財務 資產負債表中(2019), 看到流動資產有10憶多,請問這是什麼? 從那裡可以看到流動資產包括什麼? 

謝謝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