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强
陳家强
陳家强

我怕地震

2020/08/07 04:13:22 網誌分類: 生活
07 Aug
          上周美國阿拉斯加州以南海域發生黎克特制七點八級強烈淺層地震,一度發出海嘯警告,幸好沒傷亡。

          地殼由不同板塊組成,板塊與板塊之間互相摩擦,導致能量被積存在板塊間的邊緣地帶,直到一刻能量被釋放,引發地殼運動,就是地震。大家記住:地震何時或何地發生是不能準確地預測的,如果有人告訴你他有方法預知地震來臨,他是騙你。我們能夠做到的,最多只是探測到A處已發生了地震,預計多少秒後B處感到震動。

          香港是福地,遠離板塊邊緣地帶,相信大部份港人沒感受過地震,就算有,震源絕太多數不在香港,而是鄰近地區。我親身經歷過一次四點八級地震,震源離自己幾十公里,是上世紀八十年代末在南加州,當時我在美留學。是一個普通不過的周二早上,時為七時四十三分,我在睡覺,突然感到整張牀左右搖動,自己一下子沒反應過來,翻個身繼續睡,幾秒鐘後,意識到剛剛是地震,立即爬起身,躲到書桌下面。等了五分鐘左右,沒有感覺到甚麼餘震,相信安全了,便走到窗前看看外面情況,見到路上所有車輛停了下來,路邊站了不少人,全部神色徬徨,不知如何是好,至今還歷歷在目。

          地震嚇人,是突如奇來。大家可在YOUTUBE找到不少正在錄影廠拍攝新聞報道時突然地震的短片,談笑風生的女主持一下子變得花容失色。

          這刻可能不少港人正在打算移民,想去的地方多不多地震,應列入考慮之列。

        陳家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