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青山宮收驚

2020/08/07 04:37:18 網誌分類: 生活
07 Aug

青山宮

 

在西元1854年建立,供奉的是靈安尊王,又稱為青山王。

 

相傳惠安漁民把靈安尊王從大陸請來時,當神像經過舊街(今西園路),花蓮泛舟突然抬不動。經過擲筊問神後,才知道靈安尊王要住在當地,所以信徒就在舊街建廟。剛好那時候流行瘟疫,不過只要向靈安尊王祈求,就能平安健康,因此信徒愈來愈多,並共同籌款蓋新廟,也就是現在青山宮。青山宮裡還有謝必安、范無救兩位將軍神像,據說在當時,到了晚上,就可聽見兩位將軍拿的鐵鍊在廟裡和路上響起,或看見他們在路上巡邏,所以附近很少小偷。

 

農曆10月22日是青山王祭典。當天境內各廟宇也都出來一起慶賀,非常熱鬧,是艋舺最具特色的節慶大拜拜。

 

全臺聞名的「青草巷」位於西昌街224巷,因蔥綠的藥草而聞名,此巷道內聚集多家藥草店,各式中藥青草材料琳瑯滿目,若要保健養生,可別錯過這歷史悠久的專業街道。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1.國道1號-臺北交流道下-省道臺2乙線-民族西路-環河快速道路-貴陽街二段。

2.國道3號-中和交流道下-縣道106甲線-鄉道北91線-縣道114線-光復橋-西園路二段至一段-貴陽街二段。

 

大眾運輸:

1.搭高鐵或臺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龍山寺站下。

2.搭高鐵或臺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市公車(49、218路)至祖師廟站下。

https://pse.is/QEQTH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