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4年400起法律行动!美公民自由联盟频繁起诉白宫:胜多于败

2020/08/07 22:22:21 網誌分類: 帝國
07 Aug

4年400起法律行动!美公民自由联盟频繁起诉白宫:胜多于败

2020-08-07 19:27:08     来源:海外网

1596799687766315.png

报道截图

       海外网8月7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针对道德争端、移民政策等问题,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至今已针对特朗普政府提起了近400项诉讼,而且在已经判决的诉讼中,该组织获胜的次数要多于败诉次数。

       美国广播公司消息称,自2016年11月至今,该组织已经向白宫提起了近400项诉讼和法律行动,虽然遇到了一些挫折,但许多都取得了重大胜利。根据ACLU向美联社提供的信息,该组织共提出了237项诉讼,以及约160项其他法律行动,包括要求公开信息、道德投诉和行政投诉等。在这些诉讼中,有174项涉及移民权利,针对家庭分居、拘留和驱逐出境的争议政策,以及美国政府对在美墨边境寻求庇护者的一再打压。

       “本届政府对公民自由和权利的侵犯,比现代史上的任何一届都要严重。” ACLU执行董事安东尼·罗梅罗(Anthony Romero)说道,“这好比我们家中的每个角落都在着火一样。” ACLU表示,其在小布什的第一个任期内仅向政府提起了13起诉讼和其他法律行动,主要涉及反恐政策对公民自由的侵犯。

       ACLU也有不少诉讼仍未解决,不过罗梅罗说,在已经判决的诉讼中,ACLU获胜的次数远远多于败诉的次数。报道指出,ACLU的积极行动,无疑已经引起了美国政府的注意。特朗普曾在今年1月对ACLU进行了批评,指责该组织是 “强硬左派”。此外,ACLU的一位长期支持者、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教授乔纳森·特里(Jonathan Turley)也指责该组织与民主党的关系过于亲密,而且也不再愿意支持关注度较小的事件。(海外网/赵健行 实习编译/杨昕怡)

责编:赵健行、杨佳

http://news.haiwainet.cn/n/2020/0807/c3541093-3185174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