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知識份子對話

2020/08/08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08 Aug
          一連三天沒出家門,朋友問,你不悶嗎?我說悶也沒辦法,以策萬全,因為我是瘟疫中招高危一族。

          朋友問為甚麼我會是中招高危一族?我說你真的不太關心新知識了。朋友說現在知識滿天飛,天天更新,多得收都收不過來,不知我說的是哪一條新知識?

          我說這條新知識我也是昨天才收到的,根據英國曼徹斯特大學——你看,有根有據的研究發現,身高六英尺的人,中這新冠肺炎的機會比其他身高的人高一倍。我正好身高六英尺,正好是高危一族,就算年紀大了縮掉半英寸,那也是接近高危一族。

          朋友追問這「六英尺高危」一說有甚麼根據,我說據研究報告說,這新冠病毒可能會浮在空氣六英尺高處,所以這個身高的人正好配對吸毒,特別危險。這是人家的研究報告,準不準只有天曉得,但既然我獲得了這項新知識,想到我爹娘那麼會生,不多不少就把我生成六英尺,知識改變命運,我為了不辜負做了一次知識份子,為了這份虛榮,我也要堅持幾天不出街啦!

          聽我如此一說,朋友和釋重負,因為他身高五英尺差六吋。我跟他說,你也不要太過開心,雖然逃得過新冠肺炎,但要提防另一種嚴重疾病,就是小兒麻痹症!因為另一條知識告訴我們,小兒麻痹症的病毒,是盤旋在你這樣身高左右的。他頓時帳然若失,笑不出來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