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拍賣場尋覓「翻叮」減價盤

2020/08/08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08 Aug
          受疫情持續升溫影響,外出睇樓活動減少,日前舉行的物業拍賣會,因部份屬「翻叮」減價銀主盤,吸取上次經驗,再推出拍賣時會作出減價,意圖增加叫座力,由於開價吸引,即時獲不少實客垂涎。日前以低價(一減再減)推出的銀主盤,先後獲多名買家出價互相競逐,最終以低市價成功拍出。至於下周推出的貝沙灣洋房,開價1.68億,由於是減價「翻叮」盤,雖然減幅輕微,惟明顯對疫情有回應,相信會備受市場矚目。

          「受疫情影響,市場氣氛慢熱,各大屋苑睇樓成交量下跌,惟只要市場放盤減價,吸引力自然大增,同樣拍賣場重新推出的「翻叮」盤,由於較上一次推出時叫價再次下調,因而獲不少實客垂涎。下周更有不少減價「翻拍」樓盤,最矚目為薄扶林貝沙灣一座洋房,年初時以1.7億推出拍賣,惟當時未能售出,近日再次透過拍賣行推出,並大減200萬,最新叫價為1.68億,每方呎叫價約4.43萬,以現時估值約2.4億元計算,低估值約30%。該洋房業主以交吉方式推出市場拍賣,目前單位叫價屬全屋苑最低,預期將有一定吸引力。」一間拍賣行經理指,受疫情升溫影響,市場氣氛淡靜,惟減價盤備受追捧,尤其是拍賣場的減價盤,較受準買家垂青。

          以目前市況來看,各大屋苑均錄得減價成交個案,一般減幅介乎5%至10%不等,當中以銀主盤減幅較多,而拍賣盤為了增強叫座力,紛紛重新推出並以減價作招徠,以至近日不少準買家前往拍賣場尋覓筍盤。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