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迷你牛肉餅

2020/08/08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08 Aug
          六月下旬多天沒確診個案之時,軒尼詩道近馬師道處的「滬點」開張,不料七月初第三波爆發,禁堂食令下,只歎生不逢時!

          禁堂食令稍放寬,便與飲食界前輩班哥去嘗新。菜牌上的招牌食品有砂窩雲吞雞煲翅、火瞳神仙鴨、醬皇炒年糕、荷葉八寶鴨、乾菜東坡大元蹄等,奈何限聚令下,二人一桌,大菜不知何時能上枱!唯有打小點小菜。小籠包、熗海蜇頭、醉香雞、馬蘭頭百頁卷、陳醋水晶肴肉、墨魚籽煙燻溏心蛋、燻魚、醉香鴿,款式多,「滬點」的「點」字恰如其份。兩個人試得幾多,隨意點幾款,但店員說一定要試十三香煎葱油餅和灌湯牛肉餡餅。

          吃過好幾家店子的牛肉餅,厚厚的手掌般大,吃了還吃得下其他東西?店員說,此乃迷你版,姑且一試。必須提醒各位,是名副其實的「灌湯」,班哥一口咬下去,冷不防燙熱湯汁迸射而出,前車可鑑,我待涼幾分鐘才小心翼翼咬一個缺口,湯汁滿盈(見圖),大口吮乾才咀嚼餡餅,怎麼風味近似九龍城清真牛肉館的出品,查問下才知廚師曾派到牛肉館學做牛肉餅。

          葱油餅,葱香十足,難得十分薄脆,不妨礙胃口,相信是此店經營聰明之處,客人可以多吃不同口味的食品。值得一提是一款「滋補潤喉羹」,侍應捧一來時看不出是甚麼,吃一口也猜不出來,揭盅原來是「胖大海」,胖大海本來就是利咽之物,加了氬桂花果然潤喉。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