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落平陽

2020/08/08 21:19:1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8 Aug

  「怎麼樣?心情好一點了吧?要不要陪妳出去吃點東西解解悶?」眼見她為了兒子的事情連日奔波,我真怕她頂不住,於是約她出來吃東西。

  兩天不見,她顯得有點倦容。

  「我其實沒有什麼胃口吃東西,不過,出來見見面,聊聊天也好。」她說。

  本來,我心中有很多話想跟她說,可是一看見她,又不知道該從何說起,只能靜聽她所知道的時事新聞,聽聽她的見解,我可不敢亂插嘴。

  吃完東西,我陪她逛街市買菜,她付錢的時候,收錢的阿姐說:「這可是新紙幣喔!」

  上回她在為兒子買褲子的時候也是用新紙幣付款,讓我看了有點心疼,她在花新紙幣,這些新紙幣估計她平時是捨不得花的,今天拿出來花必定有她的難言之隱,就像當年我在最困難的時候,也曾經花掉小部份積蓄了多年而不捨得花的利是錢。

  於是,她再繼續買東西的時候,我不再讓她付款,全部代她付。

  「還記得以前我說過嗎?有我在妳身邊我是不想看見妳花錢的,妳會發現每次我與妳在一起,妳買東西我總是給妳付款,我的目的是想給妳節省而已,妳可不要老是那麼的見外呵!」晚上我給她發訊息說。

 「唉!現在是虎落平陽啊!」她說。

  她這麼說,我也只能無言與對。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0/08/09 21:38:19 回覆
@幪面馬仔...

我也曾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處於低谷,所以我也能夠理解她的苦處,我告訴她我的銀行戶口曾經在出糧前一天只剩下十元,我也曾經一星期在上班的五天裡只用了二十元作為吃飯之用,當時的苦況可想而知了。

我也衷心期望你能夠步出人生的谷底!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0/08/09 20:49:20 回覆

人生永遠有高有低。

現在的我亦在低潮處,只好透啖大氣,繼續向前行!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