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這些理財方法,我很容易就度過了這場漫長的流行病

2020/08/10 00:35:07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ug

當我們準備迎接2020年的春節時,新奇的冠狀病毒肺炎打破了春節的喧囂和美麗。流行病給我們帶來不安的同時,也讓我們停下來,觀察自己,審視自己的生活。等待工作的朋友們突然意識到他們的經濟是多麼脆弱。我周圍的朋友抱怨著,祈禱著能儘快回到工作崗位。但我可以悠閒地度過漫長的疫情控制期。我被迫給自己放了一個長假。現在我將與大家分享我的一些理財經驗,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老劉出差途中的財務管理

1、養成省錢的習慣

俗話說,掙的錢不是你的,攢下來的錢是你的。每個人都知道真相,但我們經常讓自己身無分文,比如月光族、透支信用卡和華北

我的大多數朋友都習慣在拿到薪水後先消費,然後把剩下的錢用來儲蓄。但事實上,這種想法是錯誤的。正確的方法是先存一部分薪水,然後把剩下的錢花掉。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提前把薪水的10%到20%存起來。然後用剩下的錢來支付他們的日常開支。如果你這樣做,你會發現你的生活水准沒有下降太多。一年後當你看到自己的帳戶裏有這麼多錢,你不僅會有很大的成就感,而且會驚訝地發現自己真的能省下這麼多錢。

2、學會記帳

財務管理的第一步是記帳,清楚地知道你的資金分配和資金去向,分析個人和家庭的財務狀況。我的大多數朋友都認為記帳是一件乏味而無用的事情。這是一件乏味的事,但說沒用是大錯特錯。簿記可以讓你知道你的資金用在哪裡。我的好朋友有很多銀行卡,每張卡都有一些錢,所以他們不知道他們最後有多少錢。簿記還可以讓你知道你的收入和資金的去向,從而確定你要準備多少儲備。

因為我可以悠閒的度過我的假期。如果每月要花3000元,公積金的期限一般是3至6個月。也就是說,你得省9000元到1.8萬元。這次疫情導致我身邊很多人把儲備基金新增到6個月。如果您不想經常使用帳戶,可以嘗試使用支付寶、微信等支付軟件進行消費,然後查看每月帳單,計算您的月度資金。事實上,記帳並不是那麼麻煩。在移動應用市場上有很多這樣的軟件。你可以下載一個使用它,並建議你寫下來。


老劉備的黃金在路上

3、科學合理配置保險

我們為什麼要分配保險?在積累財富的過程中,我們需要把保險作為一種風險對沖工具來轉移風險。人生要面對什麼樣的風險,我們配寘什麼樣的保險。風險分為短期和長期。短期風險只不過是事故、疾病和醫療,而長期風險則包括養老金和資產繼承。

不過,劉明康建議,保險應優先配寘保障性產品,如外資保險、大病保險、醫療保險等。我周圍的大多數人都覺得他們不需要保險。這場流行病的爆發給了他們一個真正的教訓。誰也不知道誰先來,是意外還是明天。

4、學習如何管理金錢,讓金錢為你服務

理財就是通過投資或購買理財產品來賺錢。我通常把余錢放在銀行卡上。當我購買平安銀行現時的理財產品時,我每天都在增長一個系列。收入也不錯。可達到3%以上,略高於裕寶。存取方便靈活。雖然產生的收入跟不上通貨膨脹,但還是有一些好處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