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新聞是有線唯一賣點

2020/08/10 04:12:20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ug
          繼now新聞部,上周有線新聞部亦出現最高層人事變動,讓人擔心以往有口皆碑的有線新聞,其專業、公正、質素還能否保持,會否慢慢與昔日最後歲月的亞視新聞睇齊?

          有媒體以「美女主播上位」作為標題和新聞賣點,我嗤之以鼻,這實在讓人懷疑想轉移重點,我畀錢睇有線,只為報道質素,不是為「美女」,一個「美女」做幕後最高層,更與觀眾何干?

          我已經有近十年沒有看「大台」新聞,剩下來,電視新聞只看有線和now。老實說,過去十年,有線不斷縮皮,昔日搞得不錯的娛樂台、足球台(包括球彩台)已成過去,時至今日,新聞是我每個月真金白銀畀近兩百元,繼續訂有線的唯一理由(不是之一),相信跟我一樣的訂戶很多,我希望有線的老闆知道。

          我在家裏工作時,往往會開着電視為家中添點生氣,default的電視台就是有線新聞台,更會每日錄起晚上九點半的有線中國組新聞,好讓我就算趕不及返家,仍可看回。周日會看「小事大意義」,為生活添點正能量,也愛「新聞刺針」,「牛丸無牛」、「動物傳心師與隱者龜」等專題報道,都讓人津津樂道。

          本來我已經是有線訂戶,後來再訂now,起初是因為英超,後來再加VOD(video on demand),當然now新聞也做得很好,事實上,我的生活習慣是白天在大學上班時,在辦公室會看now新聞,下班返家則看有線新聞。我希望有線的老闆知道,now可以賣的東西很多,可以是足球,可以是VOD,新聞只是其一;但有線沒有其他東西可以賣,只有新聞。

          近日不少朋友在討論是否要因此cut有線,但我卻想仍舊給它機會,尤其是對於那些留下來,想繼續做好新聞的記者,但大家可以金精火眼睇實有線。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