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黃瑋傑

港股百天線後市關鍵

2020/08/10 04:12:34 網誌分類: 經濟
10 Aug
         恒指上周表現反覆,恒指周中一度重越25000點,惟上周五受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對中國企業行政禁令打擊,恒指回落至24532點,按周跌63點,連續第四周下跌。國指上周四高見10313點,上周五回落至10063點,但按周仍升0.2%,結束連續三周跌勢。

          A股上周表現靠穩,上證和滬深300指數,按周分別升1.3%和0.3%,深證指數則微升11點。經濟數據方面,7月財新服務業PMI錄得54.1,較六月的逾10年高位急降4.3個百分點,但仍連續三個月處於擴張區間,顯示疫情後服務業擴張雖然放緩,但復甦趨勢未改。

        美股三指上周向好

          美股上周上揚,杜指按周升3.8%,是自6月5日以來最大單周升幅;標普500指數亦錄得自7月2日以來最好表現,按周升幅達2.5%;納指更突破11000點,按周升2.5%。經濟數據方面,最新一周新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為118萬人,較市場預期為佳,是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最低水平。另一方面,美國7月非農業職位增加176萬份,好過市場預期;失業率則降至10.2%,亦好過市場預期。不過,美國新一輪救助計劃談判未有進展,將為股市帶來不確定因素。

          說回港股,由於恒指上升動力正在減弱,預料恒指將下試100天線支持。結果恒指在上周五一度跌破100天線,是自7月初恒指重越100天線以來,第二次下試該線。如果上升動力繼續減弱,恐最終仍會失守100天線,並將下試24000點支持。

        黃瑋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